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鹊桥命理52 第十二讲 暗冲暗合 1  

2018-07-18 14:05:11|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鹊桥命理52 第十二讲 暗冲暗合 1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一)暗合 

鹊桥命理52 第十二讲 暗冲暗合 1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午亥为邻,暗合。实在是亥中壬(主气偏才),来合午中的丁(主气正印)。

凡变通星透干,代表坦率、公开、是吉是凶都会为人知晓,若地支暗合,则会显得低调、隐晦,凡事都会静悄悄进行。例1:若系男命,是亥(才)妾星来暗合日支夫妻宫,这种现象有助于我们用来判断命主会不会有“金屋藏娇”之事发生。

鹊桥命理52 第十二讲 暗冲暗合 1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例2:卯、申暗合

卯申为邻,实在是卯中的乙(主气正官)来合申中的庚(主气食神)。例2若系女命。则我们会考虑到命主会不会是金屋藏娇中,被人藏的那个“娇”,即命主本人可能为妾。

注:有些坊间书本,把酉寅为邻说是暗合水星,又把子巳为邻说成是暗合火星。这是不对的。因为寅中甲丙戊,丙是余气,酉中的辛是主气,用余气来合主气,太牵强。同理,巳中丙戊庚,戊是余气,子中的癸是主气,用余气来合主气,亦太牵强。

(二)天地合(又名日主天地合)

下列各日柱,日干合入日支,叫做天地合或日主上下合。

戊子合:天干戊合子中的癸水。

辛巳合:天干辛合巳中的丙火。

壬午合:天干壬合午中的丁火。

丁亥合:天干丁合亥中的壬水。

日柱天地合,是日主合入日支夫妻宫,显示出命主与他(她)的配偶感情很好,婚姻幸福。

注:有些坊中书本把癸巳(丙戊庚),甲午(丁己),己亥(壬甲),也列入日柱天地合的范畴,这是不对的,因为合的是余气,不能成立。

【题后语】

朱鹊桥:八字技法 15

兄弟疾病断例:土命原局有丑未寅午,行甲戌年,丑未戌三刑 ,寅午戌合火,主兄弟有肾病或膀胱癌。因他大运好,故不应他。应兄弟者,因刑到土,土为兄弟。肾虚会腰骨痛。

做生意断:原局有财无食伤,行运年食伤,会出来做生意。

寅月生人论:寅月出世无火,属寒底,食生冷嘢易咳、怕冻。

调候用神论:无调候用神之命,身体会差,随时玩完。火炎用壬,土燥用癸。

驿马居日:为坐马,辛苦、劳碌、走来走去。其中申亥易应搬屋。

喜稳定工作之命:自坐官星

火无冲刑。

地支无刑冲破害。

不喜时间性工作之命:凡“子午”“午午”喜自由职业。

强奸非礼命局:七杀见刃主被奸、非礼、身弱尤验。大运见杀之刃,原局有杀,此运宜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16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