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鹊桥命理42 第九讲 克冲刑合的内涵 2  

2018-05-09 13:42:56|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鹊桥命理42 第九讲 克冲刑合的内涵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三)支冲

鹊桥命理42 第九讲 克冲刑合的内涵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地支之冲是根据方位而定出来的。

子(北方)冲午(南方)

酉(西方)冲卯(东方)

申(西南偏西)冲寅(东北偏东)

亥(西北偏北)冲巳(东南偏南)

辰(东南偏东)冲戌(西北偏西)

丑(东北偏北)冲未(西南偏南)

从上图中,我们发现一条定律——方位相反,即立场不同,就会有利害上的冲突。

道理很简单,比如你坐东向西,而我坐西向东。假若固定了位置不准离座的话,太阳在东边升起时,你不会觉得耀眼,而我则会很难受;到下午太阳西斜时,大家的感觉便会相反。为什么?立场不同故也。

又假若你是老板(东家),我是伙计(西家),大家的想法肯定不同,做老板希望能用较低的工资请到勤奋的工人。做伙计的则希望工资高一点而工作时间不太长。同一个人,当他由工人变为老板以后,他的想法肯定会由于立场(方位)的改变而改变了思想。用唯物辩证法的术语来说,是“存在决定思维”。

每年都有很多人到黄大仙庙求神庇祐。警察的妻子会祈求菩萨保佑丈夫捉贼立功,而劫匪的妻子一定祈求菩萨保佑丈夫得心应手,平安无事,这是很自然的。

总之,方位(立场)不同,一定会产生矛盾。

(四)地支相刑

地支与地支之间,除了相冲以外,还有一种关系,叫做相刑:

申刑寅、寅刑巳、巳刑申,寅申巳同见叫做三刑。

戌刑未、未冲丑又刑丑、丑刑戌。戌未丑同见叫做三刑。

子刑卯、卯刑子。

酉酉自刑,亥亥自刑,午午自刑,辰辰自刑。

刑与冲不同,冲是方位相冲,立场不同,摆明对抗。刑不是方位不同,即不是对抗。人与人的关系很微妙,大家合不来就是合不来,很难解释。比如说:父子是一家人,但有代沟。夫妇合体,本极恩爱,但又会因合而反成怨偶。所以未必是坏人才与好人对立,也有好人与好人合不来者,我曾分别接触过一对准备离婚的夫妇,我觉得他们,男的是好人,女的也是好人,他们的分手仅仅因为志趣不同。比如说男的希望女的放弃事业而专心治家,女的却坚持出外工作做个女强人。他们真的是因误会而结合,因了解而分开。他们终于分开了,但仍常有往还,仍算是好朋友。

假如用唯物辩证法去分析:差异就是矛盾。冲是对抗性矛盾,刑是非对抗性矛盾。对抗性矛盾可以用真刀真枪干一场的方法去解决。但非对抗性矛盾有时更加难解决。遇到这些问题时,真是“斩不断,理还乱”,拖时间很长,简直烦死人。

天干没有刑,地支才有刑。因为地支每一个宫位都代表一种六亲关系,于是刑必及六亲。六亲逢刑就会出现疏远、反目、别离或亲人有病,甚者死亡,所有人生中的非欢离合,大都由刑而引起。若然日支自刑,便会因错在自己而产生祸端。例如因自己打错主意而事业失败,或因自己处理不当而引起家宅不和,或因自己吃错了东西或吃多了东西而引致疾病、因自己驾车不慎而引致车祸等等。

刑的产生,大都由于地支所藏的余气之间出现不协调。古人把寅申巳三刑列入无恩之刑,把戌丑未三刑列入恃势之刑, 把子卯列为无礼之刑。根据实际运算的经验,不必分得那么呆板,因为还要看刑及那一颗变通星和那一个宫位,才能断定刑到什么人的身上。

有一些书,还有所谓杂刑,例如午还刑辰酉亥、亥又刑辰午酉、辰又刑午亥等等。太杂了,不用也罢,否则年年都会逢刑,那就永无宁日了。

临位冲刑,隔位不冲位,在命局里,天干和天干,地支和地支,一定要是临位才发生冲刑。隔开了就不冲也不刑。道理很简单:我在澳门开茶楼,你在纽西兰开餐馆,我们一定不会因争生意而失和。您体重二百五十磅,我体重一白二十磅,我们之间不会有矛盾,但如果同乘一辆巴士,同坐一张椅子,你的肥胖会对我产生压迫,矛盾(冲刑)就出现了。所以临位才冲刑,隔位不冲不刑,这种说法是合理的。

【题后语】

朱鹊桥:八字技法 6

官杀论事业倾向:正官杀主事业职位,官为正规,如差人、消防、海关;杀主不正当行业,如术数,行古惑之行业。

正官天干断:正官在天干可做差人,但地支不藏根,永远升不到职。

伤官天干断:伤官在干喜认叻,若通根有料,不通根无料,只藏不透有料,但不会出声认叻。只天干有,识少少扮代表。

嫁结过婚之夫例:巳亥冲,巳为正官,故要嫁一个曾结过婚之夫。因冲正官嫁七杀,冲七杀嫁正官,否则婚姻不好。

长生逢冲断:长生逢冲会意外死,只论阳干。

库论命:库宜冲开,只财库不宜冲开,刑亦会开。若原命财库受冲,会破产。大运冲原命财库,有七成破产;流年冲财库,就是大使,不至破产。

 


 
  评论这张
 
阅读(8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