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玄空风水讲座 第四十七节 地运入囚 2  

2018-05-04 13:31:07|  分类: 54风水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玄空风水讲座 第四十七节 地运入囚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2、入囚

一般入中宫之星均被看为“入囚”。入囚之意好比人被囚禁一样,难以发挥它的作用。共有九个山星和向星,旺星只有两个,当旺星飞入中宫山盘、向盘,便为“入囚”。山星代表人丁,入囚所示家中人丁不旺,不利子女、难有后嗣、有嗣难养、或子女智商低下、或夭折、有子女但不给力。向星代表财禄,入囚所示家中耗财、破财、退财、贫困、是非、因祸损财等。

例1:(山星入囚之例)七运庚山甲向兼卦: 

玄空风水讲座 第四十七节 地运入囚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7为当运令星,飞到中宫左上角山盘之位,山盘代表人丁,此就为丁星“入囚”。可断家中人丁不旺或子女不给力。

    例2:(向星入囚之例)七运巽山乾向替卦:   

玄空风水讲座 第四十七节 地运入囚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7为当运令星,飞到中宫右上角向星盘之位,向盘代表财禄,此就为财星“入囚”。可断其家中破财、经济收入低微、贫困。

例3:(令星入囚囚不住之例)一运辰山戌向下卦:    

玄空风水讲座 第四十七节 地运入囚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运星二黑飞到中宫右上角向盘之位,当进入二运期,就按向星“入囚”来论。若是坤方有门、有路、有池塘、河流之水则在二运期内这个令星就囚不住了。此就因为坤宫向盘上5黄星飞到,五为河洛中央戊己土,至尊、为皇极。五黄入中不叫入囚。再者,又因为二黑原就为坤宫之星,5入坤位,也为五黄入中,能解2黑入囚带来的凶厄之兆。

看“入囚”,分阴宅、阳宅。如看的是阳宅,无论是山星还是向星,只要逢入囚均以衰败而论。阳宅能乘旺气、生气开门,则会使宅运由衰转旺。如看的是阴宅,逢入囚为祸凶烈,比“上山下水”格局更烈。

“双星会向”格局是山龙下水之局,当遇此局时,以令星飞到中宫山盘位为丁星“入囚”论,如果坐山方有合局之水,则以囚不住论。采用离宫、坎宫打劫法也可求解。

 
  评论这张
 
阅读(1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