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沈氏玄空学三十九 论令星入囚  

2018-05-29 13:28:57|  分类: 54风水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沈氏玄空学三十九 论令星入囚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论令星入囚

令星入中谓之囚,阴阳二宅,逢囚即败。然有囚得住,囚不住之别。如一运立戌向,运星二到向,至二黑运即囚矣。但要坤方阳宅有门路,阴宅有水则不能囚,盖坤方为五黄所临故也(此指向飞星之五黄),余仿此推,惟五黄入中则不囚,盖五黄中上也,至尊也,皇极也,何囚之有?

凡到山到向系勾搭小地,其运之长短J向上求之,如一运立戌向,运止二十年,此小三元也,若中吉之地,八国城门左右宫齐到,可得一百八十年,若系大地来脉绵长,又年生成合十,可得五百四十年,重之则一千零八十年,此大三元也。

志伊谨案:地运之长短,即于向星之入囚定之,如二八运之巽乾、巳亥,三五七运之辰戌皆旺也。然运止二十年。若乾巽、亥巳、戌辰则一百六十年。三五七运之卯西、乙辛、四六运之甲庚皆旺也。然运止四十年。若酉卯、辛乙、庚甲,则一百四卜年,四六运之坤艮、申寅;二五八运之未丑,皆旺也,然运止六十年。若艮坤、寅申、丑未则一百二十年。五运之子午、癸丁,皆旺也,然运止八十年。若午子、丁癸一百年,壬丙虽无旺运,然丙向得八十年、壬向得一百年。此小三元年运之大致也。

【按】地运之长短,视向上令星入中为准,名曰入囚。如一运午向令星为五,五运入中即囚矣。

一运子山午向

 一运午向,向上令星为五。选五运时,向上令星五入中,即入囚矣。

五运子山午向

论收山出煞

或问:“《天玉经》末章云‘更有收山出煞诀,亦兼为汝说’。玩更有亦兼四字何等郑重,而蒋章注解均未言及,究竟其理若何?”

答曰:“此二句温氏虽揭其理,然终未明白透彻,其实蒋注章解,温续解,在《都天宝照经》‘天机妙诀本不同,八卦只有一卦通’一章内已将收山出煞诀之要理说得头头是道,学者见之自然明了。不过注此反略者为天机不可泄漏一语所误耳。”

【按】收山出煞一章,另有一篇作出详细讲述。

 

 
  评论这张
 
阅读(9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