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鹊桥命理43 第九讲 克冲刑合的内涵 3  

2018-05-16 13:18:56|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鹊桥命理43 第九讲 克冲刑合的内涵 3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五)实例

鹊桥命理43 第九讲 克冲刑合的内涵 3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命造分析:

1、男命,正财秉令不透,杀透时干,得根于月提余气(寅中之官),及年支主气(巳官)。虽局中比劫多见,日主多朋(庚劫辛比)有根(酉比),但异党占据要津(月支日支),日主失令又失地,故仍以日主中和偏弱论。

2、本造喜劫比印ㄗ,忌官杀财才伤食。

3、喜神比劫透干年干月干,本该生于富家,但坐官财,泄气,故只能判为出生于一个破落户的家庭。

4、年支月支相刑,时支日支相刑,时支日支相冲。既是说:财才(父星妻星),月支(父宫)日支(妻宫)都是冲刑,命局又不见印(母星),摆明是六亲缘薄之造。

鹊桥命理43 第九讲 克冲刑合的内涵 3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命造分析:

1、男命,劫星秉令,比坐日支(主要看主气),日主得令又得地,再有印(时干)邻生,故为身旺。

2、本造喜异党财才(土)、伤食(火)。忌自党劫比(木)、印ㄗ(水)官杀吉凶参半(官杀两头蛇故也)。

注:我本人的工作方法,只看变通星便可判断命局身旺身弱,若用坊中书本的说法,则是:木生仲春,基本身旺,春木向阳,必喜火暖土培,运行火土,方许富贵。

3、本造无冲无刑,本应作六亲和顺论。但月支(父母宫)日支(妻宫)都见劫星。而命中无财才,亦不能做父长寿或妻长寿看,若早运再行劫比,恐有刑克。

【题后语】

朱鹊桥:八字技法7

库论命:库宜冲开,只财库不宜冲开,刑亦会开。若原命财库受冲,会破产。大运冲原命财库,有七成破产;流年冲财库,就是大使,不至破产。

坐墓库断:自坐墓库,身体弱,或多病,冲开会健康些;六亲自坐应六亲多痛病,健康不佳。

收藏家八字:八字见墓库,喜收藏东西,收集贮藏。

父大难命例:如庚命甲木坐亥逢冲,父会死过番生,有意外。若有其它水生返×甲庚×                                    它,就不会死。

×亥××

又如丙火命身弱金重,运行庚寅,原命有申,冲丙火长生会易死亡。××丙×   庚

×××申 ←申

冲禄断:冲禄易行衰运。禄忌冲刑。

 
  评论这张
 
阅读(8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