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子平格局之清纯混杂论  

2018-05-14 07:02:17|  分类: 13山水论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子平格局之清纯混杂论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八字间的清纯混杂很多人都会分辨,特别是清纯则更容易分,但清纯与驳杂之间要大致分三个方面去了解,这个却不是很多人知道,清纯与驳杂只是他们心中的一个模糊的概念而已,在四柱八字中,有较高的成就的往往是八字中字与字意之间的一种顺畅而不悖的流传方式是谓之清纯,而非一般人感觉的一行、两行那种五行单一的那种五行清纯,那一种的所谓五行清纯能发达的不是很多,我们称这一种所谓“清纯”的八字为偏枯,大家细想一下,在身边形成金刚格,火炎格的人很多,他们都是普通人士,还常为钱财发愁呢。八字看多了就有一种感觉,顺畅不悖的八字(非生克的概念)看起来就很舒服,驳杂的八字看起来就是不舒服,有了这一种感觉的话可以讲是进了八字的门道了,而太过驳杂的八字则易流向是非夭贫。

一、八字格局的纯杂的问题

   很多人看八字的格局都是搭字式的八字格局,什么杀见印则为杀印格,枭见食则为枭神夺食等等。哎!见官见印无伤可算是官印格,但并非等于官印双清,成就会差很远,若按真正的格局来说是比较严谨的,不是白搭的,成就自是大有不同。
    按照科学比率计算,在天人地三元中,有官杀于八字的人应该有80%吧!再按比率计算,在这80%的人们当中,官杀可用的机率总有占20%左右吧!那就成了,我们的身边好多人都是或富或贵的?这就与现实不符了,这世道,有能耐领导和左右他人的才会成为富贵人物,要收税才会有钱买军舰大炮,这是铁一般的事实,所以在八字来说,大的格局是比较严谨的,有官杀的八字很多,并非满眼都能看到的官印、杀印相生的那一种

 例1:甲木生于辛丑月,1、己巳时2、癸酉时。
    丑中藏人元辛、己、癸
    丑为甲的正财,透出正官与正财为真正的财官格(与百搭财官不同)
    丑为甲的正财,透出正官与正印为真正的官印格(与百搭印官不同)
    此为一所讲的格局清纯,都是由月令所出。
    例2:乙亥木日生于庚申月,戊寅时,
      申中人元藏的是戊、庚、壬
      申为乙的正官,透出正官与正财,坐下亥水是申中壬水正印的禄星,戊财出 自月令,又坐长生与日支又合。
    此为一所说的格局清纯,又加上了情义。
    例3:又如:壬生乙未月,己酉时,
      未月中藏人元丁、己、乙
      未为壬水的正官,透出己土正官,乙木伤官,两得强根相战破格,互不相守护日主不相共存。
    此为一说的格局驳杂。
    例4:又如:丙日生癸丑月,1、辛卯时2、己丑时
      丑中藏癸、己、辛
    1、丑为丙的伤官,透癸与辛,癸丑月辛卯时,为财官格,格局仍为清纯;
    2、丑为丙的伤官,但透癸与己,癸丑月己丑时,伤官透出害官,均为月令透,谁也制不住伤官。
      此为一所说的格局驳杂。
       以上只是举例而已,真正要看的应是四柱真正的排列,并非如此的一叶蔽目。 

二、八字中环境的意向清纯与驳杂的问题  

   八字中的官杀是代表压力与枷锁般的规矩、纪律,也代表类似国家给我们的法律,限定我们的准则,故官杀为用则是服从了、利用了国家、大机构等之类的权力、财富,故自古以来首重的都是这个。而与官杀相反的是向往自由自主的食神与不苟规范、无法无天的伤官。当食伤与用之正官、偏官同时透出的时候,则形成了第二条所说的意向问题。
      正官与偏官的条例规范是令人不喜欢的,而食伤的自由自主是令人神往的。人生本来就是复杂的,当两种形势一起来到的时候,自然人们会比较作出此两种选择:
    1、压抑自己内心所喜欢的东西或自由而去承受一些不喜欢的规范,由于此格局是有所作为,亦会成为不错的命,但往往不能成贵。如一真实之客命:
    例5:乾造:丁未 癸丑 庚辰 壬午
       癸伤官是月令透出来的东西,丁正官盘根归禄,可用不能去,此为格局与喜欢的情意不合不和,这则犯了情意的驳杂,幸亏有时干壬水虚座,合官护官,仍可成大主管有权力的富格。
    此为压抑心里的放肆而去迎接规范,但此类命格往往有双重性格,人里人外不一样。
此是八字中环境的意向驳杂,但是杂而能护。
    2、是无视法纪,放任自己心中的恶念,任由自己的喜好厌恶、不受拘束,而夺取他人的好东西而不遵法纪。往往这种命是很低层次的命,如同一前例,若非午时而是巳时的话,一定差很远。

例6:乾造:丁未 癸丑 庚辰 辛巳

丁火正官盘根归旺不能去,亦去不干净,癸伤官从月令透出,再透比劫辛金,月令格局与情意不和相战,则肯定是目无法纪、而又受官克之牢狱命。
    此是八字中环境的意向驳杂。

例7:乾造:己亥   丙寅 甲寅 壬申 (子丑空) 

甲生于初春木寒要暖,甲合年己财,他得情意是非常得喜欢于丙己,但有官杀先看官杀,气候环境形成得是食神生财,但社会环境形成得是杀印相生。而且要用食神生财的话时柱的杀印就天冲地克他。要用杀印相生月柱就天冲地克他。互相不融合。
    这个就是八字中环境的意向驳杂.
三、是字意与字意之间的纯与混杂的问题
    字意与字意之间的纯与混杂的问题就是字与字之间的同心与不同心各立门墙的问题。

例8:乾造:辛丑 乙未 辛未 庚寅 (戌亥空)

大运:甲午 癸巳 壬辰 辛卯 庚寅 己丑 戊子 丁亥  
      10岁 20岁 30岁 40岁 50岁 60岁 70岁 80岁  
    始: 1971 1981 1991 2001 2011 2021 2031 2041

月令为印令身有强气,可任财官,从月令透出偏财,为偏财格,本来无伤的话就是可以成为富的一种格局,但是年辛比劫坐丑得强根,是庚也可以从月令与丑借得根气,见天干辛也可以作为干刃。这个就是比劫混杂,叫做各立门墙。是来抢钱的。比劫竟出,本来好好的一个富命的偏财格就变成了一个有钱就有问题的贫贱命了。
    20001辛巳,巳丑合金。乙承卯根,辛夺乙。斗殴伤身破财,被捅了一刀,进院。
    2005年乙酉,金木各动,乙出来被劫,丧了一位兄长。疾病破财。
    2007年丁亥。亥未合财,征地分得15万。还没捂热,一次豪赌,全赔还欠。
    2009年己丑春。金得根与木战,疾病进院破财。
    就是字与字之间的不同心各立门墙的问题。

例9:坤造:癸卯 甲子 癸丑 癸丑 (寅卯空)

一个月令子水透出三各癸,三个癸水坐库坐长生又依禄。也是各有所依,这就是各立门墙。比劫他会有钱就来抢钱,有老公就来抢老公。
    96年丈夫与闺密同时与外市出差,搞上床了。97年才知道.一直闹.98年离了。

例10:坤造:己丑 丙寅 辛卯 戊子 (午未空)

辛金借子丑作为依根之地。丑内得金也是辛,他自己得家。丙官依寅木作为根地,寅木藏得丙也是他本身,这就是字的清纯。子丑寅卯连气引财星财气归于坐下与夫星坐下。
    命主会出生在有福之家,读书好,人品正气纯厚。嫁得香港一个很大很有名的有近百家分店连锁饮食集团的公子为妻。受用财富无穷。 

      

 
  评论这张
 
阅读(141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