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玄空风水讲座 第四十五节 城门与城门诀  

2018-04-20 14:20:26|  分类: 54风水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玄空风水讲座 第四十五节 城门与城门诀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1、城门:

城门为阳宅内进气的关键之位,水之三叉聚会处、或环境对宅有情、元运飞星旺气所临方位处,叫城门。

都市城镇的路口、水三叉聚会处、阳宅之门、阳台、小门、偏门、门路、后门、气口;阴宅的水口等都可看做为城门。城门有正城门(正马)、副城门(借马)之分。

看向首左右两边洛书卦位的同元龙,合而生成者一方为正城门;不能生成者一方为副城门,但必须都为同元龙。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保同元纯清一气。若不为同元龙,就会犯阴阳混杂,引发不顺心或祸事临门。

城门诀:

凡合城门者,把城门位的运星依同元龙阴阳入中,进行飞宫,何方位与中宫天心正运相同,就为城门诀。

例如:七运艮山坤向下卦

玄空风水讲座 第四十五节 城门与城门诀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使用城门与城门诀的要求;

1、城门与城门诀均为一种水法,其意是合天心正运开门、设窗、留气口。

2、城门与城门诀只适用于当元运,当元之运一过便失去作用。

3、宅前之水或有路为三叉者,即为城门。

4、坐山左右两宫,如有形峦有效地配合,又有城门可取,用后可起催丁的作用。

5、向首左右两宫形不成城门决,宅运又是衰向,用后为败财之局。应在向盘当运旺气所到方开门,引旺气入宅。

 

 
  评论这张
 
阅读(6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