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细论八字命理测命之最佳途径 下  

2018-04-17 06:45:08|  分类: 13山水论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细论八字命理测命之最佳途径 下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下几点提示供参考。
    1、每个十神都有多层含义,因此,一个十神与不同的十神组合以后会体现不同的象义。
    “阴中有阳,阳中有阴”。世上任何一件事、一样物、一个人都没有绝对的好与坏。所谓的吉神犹如社会中的正面人士,无非心性中善的成份占多数、以天使的一面示人或为社会中的主流,但他们的内心照样存在恶,只是藏得比较深而已;所以,好人同样会犯错误。凶神恰恰相反,平时多体现为反面人士,但心性中照样有善,等到约身引善时,同样能以善行服务社会。
    十神善与恶的体现主要决定于组合。一个十神外在的体现会随着组合的变化而变化,从来没有一成不变的十神。比如财星,它是吉神,平时体现为勤劳上进、尽责守信;当它遇到正印时,则变得贪婪下流,不择手段、不顾廉耻;当它遇到七杀时,又体现为吝啬、无情甚至残忍;而遇到官星和食伤时,则把善的心性、优秀的一面又体现得淋漓尽致。
    十神中,四凶神善变、四吉神稳定。因此四凶神多的人社会适应能力强,有激情、善创新;四吉神多的人则老成持重、求稳怕变,社会适应能力弱。
    四凶神中最善变的是七杀,小人君子、黑道白道、阴间阳间互通之神,机伶不过七杀,就是这样而来的。四吉神中最稳定的是印星,被面子束缚一生、为信仰而献身之神;死脑袋、书呆子是印,仁义道德精神的守护神也是印,“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还是印。
    八字这样,人也是如此。人是很善变的动物,最容易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近墨者黑、近朱者赤。择邻而处,择地居地,都是为了让自己受到好环境的影响而所作的选择。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人性经不住诱惑”,皆因我们是善恶的共存体。
    2、每个组合都分君臣、主辅。
    同样的组合会体现完全不一样的象义。如食神生财,有的是老师、技艺人才,而有的是商人、公务员;如官印相生,有的是文化人有的是名利客。为什么?这些差异的根源在于组合中的君臣、主辅不同。食神生财组合:食神为主、财为辅的多为教师、技艺人才,财为主食为辅的多为商人、公务员。官印相生组合:印为主官为辅的多为文化人,官为主印为辅的多是干事业的名利客。
    如何区分君臣、主辅,一看主气、二看旺衰。
    3、一个组合为一组完整的事件,伤其组合中的任何一个字整个事件也就消失了。
    比如看父亲,父亲的组合为食伤和财或财与官,当财的护卫之神食伤或官星受伤,同时宫位也被引动时,父母必有灾。从财星看财运也是同样的道理,当与财为一体的食伤或官星被制时,肯定进不了财,并且多为破财甚至倾家荡产。格局是对组合最为精到的阐述。
    4、关于破则立。
    四凶神组合应凶的条件必须是打破原来吉神组合的结果。比如枭神夺食组合为灾的条件是食神原本是吉组合中的一员。四吉神组合应吉的条件也是同理。
    5、再次强调:任何富贵贫贱、吉凶祸福都是组合的结果。格局是为对十神组合最高境界的阐述方式。
五、旺衰中和,中和-财官法、平衡法的核心
    财官法和平衡法推断富贵贫贱、寿夭吉凶的核心技术是中和。
旺衰对“中”来说是重点,但对“和”来说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这正是《滴天髓》:“能知旺衰之真机,其于三命之奥,思过半矣。既识中和之正理,而于五行之妙,有金能焉”所要表达的意思。
    关于旺衰中和的解说和实战运用,已融于“子平命学实战论命之财官法”和相应的文章中,不再叙述。以下几点供参考。
    1、 旺衰讲状态和力量,是一切富贵贫贱、寿夭吉凶的基础。
    2、“中”为中庸,主看每个五行、十神的健康状态和在社会中的存在状态。符合中庸之道者健康,偏离中庸之道的即太过或不及都为病。
    3、“和”是吉凶的决定者。和为吉、战出凶。八字的和与战分为整体和局部、内部和外部。和与战取决于阴阳、五行、十神、组合的有情无情。决定有情无情的因素有力量、阴阳、吉凶神、喜忌神,还有清纯混杂,旺衰平衡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根据和与战的组合,不仅能得出富贵贫贱、寿夭吉凶的结果,还能看出人际关系的好坏、六亲缘份的深浅等等。这就有了《滴天髓》:“既识中和之正理,而于五行之妙,有金能焉”的说法。
    4、旺衰中和,概括了财官法或旺衰平衡法论命的三大步骤:第一步:“旺衰”看力量和状态。第二步:“中”看健康和社会中的生存状态。第三步:“和”,通过有情无情来得出富贵贫贱寿夭吉凶的结果。
六、先天后天——知来处才能明去处
    命分先天之命和后天之命,先天之命是父母给的,主看月令;后天之命在于天地人的有情无情,看天时、地利和自身的努力。先天之命加后天之命才为完整的命。论命只有认识了先天之命才能很好的把握后天之命的走势。
    1、月令为先天,格局象为后天。
    2、原局为先天,岁运为后天。
    3、五行的先天原始象和后天组合象。
    4、十神的先天原始象和后天组合象。
    5、干支的先天组合象和岁运后天组合变化象。
七、主观象和客观象——顺者昌、逆者衰
    我们的生活并非我们所愿。聪明的人知道:人应该要面对现实、顺应时势、尽力而为;只有先努力做好自己必须做的事,然后才有可能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一个人的理想、追求、行为是否符合自己的成才之道,是在顺势而行还是逆势而为?论八字这个一定要看的出来。怎么看?看旺气与天地主气的向背;看当令之神与天地主气的向背。
八、同宫、同柱、同家——共同体与对立面
    八字即人生。描述一个人的一生,立足点是团队,小至家庭和朋友圈,大至利益集团、国家政权。具体怎么分:家里人、陌生人,自己的、别人的,内部的、外部的,先天的、后天的,政府的、个人的,朋友、敌人,恩人、仇人,利益集体、竞争对手、、、、、、
   这些在八字中是通过什么方式来体现的?同宫、同柱、同家为共同体。共同体是自己人,为和;非共同体中存在着陌生人、对手、敌人、仇人,轻者排斥、重者相战。
   这是实战论命的重点之重,是组合的深化,写下几条供参考。
    1、 干支同柱为一家。
    2、一个宫位一个家庭,内中藏干为家庭成员。
    3、三合局是最有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一家或团队。
    4、三会局是松散的一家或团队。丑不克亥、子,戌不生申、酉,另两个可自推。
    5、年月为一家,日时为一家。
    6、木火为一家,金水为一家。金木是仇人,水火不相融。
    7、印比是一家,财官是一家。食伤和财是合伙人。财印是仇人,官是财印的调解人。
太多了不再延伸。
九、生克制化、刑冲合害-绝妙的干支作用关系
    干支的生克制化、刑冲合害至少有五层意思。其中第一层含义为生克制化刑冲合害都为动,人挪活、树挪死,因此地支任何方式的刑冲合害都为伤害天干之根的体现。第二层至第五层略。
    
 
  评论这张
 
阅读(118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