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鹊桥命理38 第八讲 从变通星看六亲及运程 2  

2018-04-11 05:20:36|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鹊桥命理38 第八讲 从变通星看六亲及运程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第二节 根据偏正星回顾地支的阴阳

各家各派,关于正星和偏星的看法,都和上述两个表一样,非常统一。既是说:表中的正星,一定是由阳见阴或阴见阳形成的;表中的偏星,一定是由阳见阳,或阴见阴形成的。

读者诸君,可曾记得我在第五讲中,提到地支阴阳的争论吗?

大多数作者(包括名家在内)都以单数为阳,双数为阴,即子寅辰午申戌为阳,丑卯巳未酉亥为阴。

我自己(还有卓宏、段方)一向都独排众议,认为巳亥应该属阳,子午应该属阴。

当时提出的论据是:子中只藏一个阴干(癸)没有理由会变阳;午中只藏一个阴干(丁),也没有理由会变阳;巳中所藏三个都是阳干(丙戊庚),没有理由变成阴。

当时因为还未讲到正星与偏星,所以没法引用偏正星来作论据。现在讲到偏正星,而且各家各派都十分统一,即都同意偏星是阳见阳、阴见阴而产生出来的,正星一定是阳见阴、阴见阳产生出来的,这就好办了,请仔细看看表中子午巳亥与日主的关系吧。

甲(阳日主)以子为印(正星),可见子应该属阴。

甲(阳日主)以午为伤(正星),可见午应该属阴。

甲(阳日主)以巳为食(偏星),可见巳应该为阳。

甲(阳日主)以亥为杀(偏星),可见亥应该为阳。

其他日主依此类推。至此,地支的阴阳属性已经非常明确了。即寅巳申亥辰戌应为阳,卯午酉子未丑应属阴。

【题后语】

朱鹊桥:八字技法 2

兄弟无成无助断:四柱不见比劫,兄弟无成,或无助力。

子女断:时支或食伤坐华盖者,子女聪明孤独;桃花,风流好色;孤寡子女稀少;坐长生,多而寿(指女命)。

寅申巳亥入命断:寅申巳亥重犯,男劳碌;女孤淫。(只见二字也可以)

子午卯酉入命断:子午卯酉全备,酒色昏连,全取足疾易招(地支一片冲战也)。

寅巳入命断:寅巳刑,四肢损伤。巳代表膝。

冲刃断:刃不喜冲,冲易见官灾是非。

过强过弱断:命太过强,贫贱;命太弱不及无生扶,夭折。

木克土断:木气刑土,则脾衰而面黄。(日元土弱见强木)

木被金克断:木逢金克,定主腰肋之灾。

水克火断:火被水伤,必主眼目之疾。

 

 
  评论这张
 
阅读(6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