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沈氏玄空学 三十二 论城门 2  

2018-04-10 12:42:47|  分类: 54风水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沈氏玄空学 三十二 论城门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按】“城门”通常是指向首两旁的水(三叉水)或水的出入口,俗称水口(阳宅厨房的水龙头来水口,而渠口为去水口)。而城门又有正马(正城门)及借马(副城门)之分。

1、正城门以元旦盘后天八卦为主,若与向合成一六共宗,二七同道,三八为朋,四九为友者为是。

2、副城门不与向相合者。

在阳宅而言,“城门”是指十字路口,巷道的入口,人们走动出入最频繁的门路,来水口,去水口。“城门”,犹如人的喉口,是“气”之荟萃处。

广义的“城门”,并不限定在向的两旁,而是指下列各项:

1、合水的三叉。

2、出水的关口。

3、河川的转弯处(路的转弯处亦是)。

4、湖潭的中心点,或左右的池塘(形圆而放光最好),水的停蓄处。

5、圆、尖的秀峰。

有上项之条件,用玄空挨星排运,若逢着可变为阴星的运星,其处即可当为“城门诀”。但要与坐山的“元”相配,即天元配天元、地元配地元、人元配人元,否则反而变成劫财或煞气,发女口而败男丁。

城门之气,无异于中宫之气,有“锦上添花,雪中送炭”之作用,正者有力,副者较逊。

例如六运甲山庚向:

沈氏玄空学 三十二 论城门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1、正城门坤卦变三(震卦)即甲卯乙。副城门乾卦变七(兑卦)即庚酉辛。

2、因为甲山庚向为地元龙,所以城门也要取地元龙相对即三(甲)七(庚)。因为甲、庚皆为阳,要顺排。

3、排到未方的是九(三入中),戌方是八(七入中),皆非当令的六,所以不能当作城门。

4、由此可见,要变出阴星的字,入中逆排,才能得令。

5、查全盘,第一个字(每卦的第一字为地元龙)能变为阴星的,只有:

兑卦之庚→变八(丑)

巽卦之辰→五(不变,仍然是辰)

坎卦之壬→变二(未)

震卦之甲→变四(辰)

以上述之变星入中,皆可得令,因此都旺,但是要分山旺或水旺。

虽然从盘(1)看,每一个入中宫的字,回到本宫时,皆为当令的六白星,可是再看看盘(2),可知震宫之甲为山之旺气(山星为六),坎宫之壬为山之生气(山星为八)又为辅星,因此甲、壬二方要有圆尖挺秀的山峰,主长房、三房出贵。兑宫之庚为水之旺气(水星为六),巽宫之辰为水之生气(水星为九),若庚、辰两方有秀水放光,庚方主长房、三房发财、发贵。辰方主长女、次女发财、出贵。

使用城门诀须特别注意的要点:

1、四面环山的地,若是只有一个缺口,那个缺口如合于“城门诀”的挨星,则可用。可是如果空缺口太多的话,则不能使用,因为那叫“凹风煞”,射穴不吉。

2、使用“城门诀”,只能当运的时候用之,若换元运,而运星挨到不能再逆行,即败。这个时候,如果正逢“旺山旺向”,则可换碑重新修造起运,迎接新元运的旺气。

3、若得“城门诀”之助,虽比“旺山旺向”发达得快速而大,但若不是因为忙乱找不到好地,不得已而用之。最好立“旺山旺向”,此较悠久。

4、另外有“暗城门”的用法①运盘挨五②天盘和元旦盘合生成——挨星:一到乾、二到兑、三到艮、四到离、六到坎、七到坤、八到震、九到巽。

沈氏玄空学 三十二 论城门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运盘挨五要在向的两旁,又必须同元。

沈氏玄空学 三十二 论城门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评论这张
 
阅读(7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