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论述特殊格局的提要重点  

2018-03-05 07:55:00|  分类: 22风水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论述特殊格局的提要重点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特殊格局除从日主旺衰的角度来分的专旺格及从格外,还有组合上特殊的八字,如天干一气、地支一气、两行成像、地支四库齐全、日主无根气但其他五行也无气势的等等各种疑难八字。

特殊格局气势强旺的看天地主气和气势,其它都可用太极阴阳法则解决,提示如下:

1、决定人生富贵贫贱的为天地主气和人间杂气,同时结合水火五行看。不管什么格局、不管气势多强,唯有成格成局即得到天地主气的才可能有中等以上的富贵。有气势但不成格局的,再旺都为人间杂气;水火有力要是不成格局,再旺也只当财官看。因此不成格局的,即使气势流畅、水火得用,最多也只是中小富贵而已,往往多数都只是小富小贵。

2、从格、专旺格,如不得天地主气的,但气势顺而不逆,有中小富贵的可能。得水者富而有权,得火者为福气和名气,不得水火者比一般人略好的普通命。如八字都是土的稼穑格,内藏水火受伤无用的,种地打工的普通命;土旺火真得用的,多为有个单位及靠山或有点小名气经济一般的普通人。

3、特殊格局中,月令决定每个存在和不存在字的旺衰状态。这种状态对判断吉凶祸福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4、从格、专旺格及有强大气势的八字,逆势的弱者不能有根,弱者有根岁运成逆局相战,必有灾。灾大灾小看阴阳干、吉凶神、在月令的状态及岁运对抗程度。

5、特殊格局如天干一气、地支一气,只要没成气势的,都与日主旺衰无关。没成气势不存在逆势之灾。每个五行十神的旺衰状态看月令。

6、没有气势的特殊格局,定位富贵贫贱也看天地主气,然后看阴阳的配置是否正位和是否得用,用阴阳法则导出的技法如阳制阴、阴制阳、阳控阴、阴控阳得出富贵贫贱、寿夭吉凶。

7、特殊格局层次的看法:得天地主气或真水真火阴阳者,层次高;少阴不成阴、少阳不成阳、土不得水火阴阳者,层次不高。比如土不得火土,金不向水近火,木不奔火转化水,都为普通命。这就是同是特殊格局,以水或火为主导或日干为水火的八字层次远远高于以金木土为主导或日干为金木土的八字的原因所在。总之成阴成阳的起点高,不成阴也不成阳的起点低,阴成阳成者必有大成就。

8、特殊格局中,虚神很重要,有时起决定性作用。它也是原命局中存在的字,只是一班人看不到,它的能量很大,也可以成格局,也可以得水火。它的状态也是以月令定。虚神为用神,岁运出现吉,虚神为忌神,岁运出现凶。

 

 
  评论这张
 
阅读(103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