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六爻学堂40 第二十节 六十甲子表及其他 1  

2018-03-25 13:06:36|  分类: 51六爻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爻学堂40 第二十节 六十甲子表及其他 1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第一节   六十甲子纳音表

在人体科学中,对于人的各种信息的预测,尤其是对于人的命运好坏的信息预测,不管是用四柱预测法,还是用八卦预测等方法,都是以阴阳变化为原理,五行生克制化为法则的。

阴阳五行之气,是极其精微的物质,一般人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目前无法测量它。至于人体内的阴阳五行之气,其分布、结构、排列,又是怎样发生五行生克,怎样识别和在什么时间,对人的成长有什么影响,现代科学也是一无所知的,所以就无法进行防灾避难,趋吉避凶。

我们的祖先,为了解决上述难题,发明了天干地支,作为阴阳五行在人体上的各种信息的具体标志。这样,人们就很容易看出人体阴阳五行之气的分布、结构、排列组合及五行生克的时间和对人的命运影响。因此,六十甲子表,既是人身体阴阳五行之气,又是对时间、空间方位的信息标志;既是人身体好坏,又是人的命运好坏的信息标志;既是人体阴阳五行之气旺衰,又是阴阳五行发生生克制化的信息标志。总之,人的一生中,各种信息都储存在人的出生时间天干地支中。所以,人的出生时间中的天干地支的排列,不仅是一个人一生的时间表,而且是一个内容丰富,富有戏剧性的节目表和档案。

六十甲子表用途很广,人的出生年、月、日、时中天干地支排列,就是由表中查出。表中分为金、木、水、火、土五行,就是把在六十年中出生的人,按金木水火土分为五种类型的命。表内每两年为一行,为一个年命。金年生者,为金命,火年生者,为火命。如1924年、1984年(甲子年),1925年、1985年(乙丑年)生的人,都是“海中金”命,简称“金命”人。其他命如表所示,每六十年一轮,周而复始。

六十甲子表的五行纳音,到底是根据什么原则定的?古人虽有所论述,但一无根据,又没讲清。因此深奥难解。变化无穷的“六十甲子”表对于我国学术界仍然是一个“迷”。

六十甲子表中,把人分为金木水火土五种命,这五种命存在和发生五行之间的生克关系,特别对相克,我们一定要具体分析,具体对待,分清克性。如火克金,但“海中金”在海底,“沙中金”在沙里,火就不易克金。有的金,不但不怕火克,反而喜火。例“剑锋金”就喜火炼之,因为它只有通过火的熔炼才能成为利剑。“白腊金”,是蜡烛上的金,最易被火克之。“海中金”、“沙中金”虽不易被火克,但它也怕“霹雷火”,因“霹雷火”可打入海底很深的地下。

金可克木,但柱中木多反喜金制之,又衰金不能克旺木。木弱逢旺金则不利。在一般的情况下,“大林木”、“平地木”不易受金克。但木最怕“剑锋金”,因“剑锋金”是成器之金。

【六爻实战技法】

六爻卦身应用25条 5

17、卦身与世身一样,要随着用神的变化而活取。如兄持世,而来人问子孙或是父母财官事,再接世爻兄弟取出的卦身,与用神父子财官究竟有何干?
  18、卦身为卦之灵魂为事业,卦身逢合,有得见得成之象。卦身空破主犹豫进退两难。卦身逢冲,则千虑必有智失。
  19、当你在卦中无法确定以何为用神之时,看卦身!当你占来意而卦象信息显现不明时,看卦身!当你用生克制化无法锁定应期时,看卦身在何年何月何曰出现即可从容搞定。
  20、卦身若遇逢空破发动,暗冲、主三心二意,一卦有两卦身,有二心,有两个念头,事必归两处他爻化出之身,与该爻有联系。卦身临兄弟克世,必有他人相争。世爻或用神生卦身,其此事体难把握,此事不由自己作主。卦身兄弟旬空,不说也知道是占兄弟失踪的事。
  女占、卦身为官爻,在二爻,表家中“官人”,说明乃婚姻之事而来。

 
  评论这张
 
阅读(8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