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720案例分享035 戊日丑月 劫星秉令 2  

2018-02-23 07:47:24|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20案例分享035 戊日丑月 劫星秉令 2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题外言】

朱鹊桥《鹊桥絮语》20

写在父亲节  1

每年一度的父亲节又来临了,电视台对一些家庭进行了访问。

“你认为怎样才算一个好爸爸呢?”记者访问一个孩子。

“每天早点回家,多一点时间陪我玩。”孩子天真的回答。

记者转过头去问当爸爸的。“你认为怎样才算一个好爸爸呢?”

爸爸说:“勤力一点工作,让孩子免受饥寒。”

世事就是这样,每人只能看到事物的一个面,看到前面的未必能看到后面,看到与自己有关的一面,就未必能看到与别人有关那一面。

孩子是天真的,他只知道:爸爸最好早点回家,多一点时间陪我玩。香港目前的情况是人浮于事,失业的情况仍然严重,从前打工一族,朝九晚五。现在,如果你要保住饭碗,你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朝九晚五,免费加班。累病了还要死顶。为什么?为的是让孩子免受饥寒!可是孩子们知道吗?他还年幼,不懂事,好爸爸的标准是多点时间陪我玩。

【正文】

劫星秉令,如非夹克,不能言从,又凡暗局拱局都不用来做分析身旺身弱的根据。

例二 男命

720案例分享035 戊日丑月 劫星秉令 2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720案例分享035 戊日丑月 劫星秉令 2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分析】

1、本造椂自古书,据云:“天寒地冻,戊土无气,巳丑拱金,子申拱水、一派金水之气,戊土势必相从。”我看是批错了。第一,劫星秉令,还有偏ㄗ邻生,绝对不能从;第二,子申不是拱水,而是半会才局,因为劫星秉令不准化,本造应该以身弱论。

2、本造男命,书说:“戊戌十年,出生入死”,可见戊戌比星干支同气生伤伤,做过带兵官,更应以身弱论命方合。

3、若为女命,大运无甚可取之处。

【注解】

ㄗ:为偏印,才:为偏财,杀:偏官。

男命

⑴庚子运,运支子与命局中的日支申半才局不准化;

  庚子运,运支子与命局中的月支丑合比成化;

⑵己亥运,运支亥与命局中的月支丑、时支子会才局不准化; 

⑶丁酉运,运干丁与命局中的时干壬合杀不化;

⑷丁酉运,运支酉与命局中的年支巳、月支丑会伤局成化;

 ⑸丙申运,运干丙与命局中的日干辛、时干辛化才;

⑹丙申运,运支申与命局中的年支巳合才不准化;

丙申运,运支申与命局中的时支子半才局不准化;

女命

⑺癸卯运,运干癸与命局中的日主戊合ㄗ不化;

⑻甲辰运,运支辰与命局中的日支申、时支子会才局不准化; 

⑨乙巳运,运支巳与命局中的日支申合才不准化; 

⑽丙午运,运干丙与命局中的日干戊合才不化;

⑾丁未运,运干丁与命局中的时干壬合杀不化。

【本书精髓】

第二章 伤食秉令 2

(二)身旺劫比与个性
  一.劫比秉令,月令主气一定与日主同一样五行,故日主已经很旺,但不能单独据此,便说命局一定是身旺,必须综观全局,看看是得地还是失地,得势还是失势,方能作最后定夺。
  二.请看上表,只有甲乙生于卯月,庚辛生于酉月,壬癸生于子月,方为纯劫比秉令,其余都带伤食、财才、官杀等余气,如果余气透了干,又见命局失地的话,即使劫比秉令,也有可能变为身弱的。
  三.古书把比星叫做临官,出来做官有俸禄(薪金),所以又把比星叫禄,把比星秉令叫做建禄格,同一粒星,叫几个名字,只有增加学习的困难,完全没有必要。
  四.古书把劫星叫做刃,又特别抽出甲日卯月、丙日午月、庚日酉月、壬日子月,这四个阳日主劫星秉令的格局出来,叫做羊刃格。甲丙庚壬是阳日主,不写‘阳’而写‘羊’,劫星秉令,不写‘劫’只写半边字,变成‘刃’,把名字改得古古怪怪,实在是画蛇添足,没有必要。
  五.有些书把建禄格和羊刃格归入特别格局,更是大错特错,稍为学过命理的人都知道八字是平衡学。正格的运算原则是,不足用补,有余用泄,即是身弱喜自党,身旺喜异党,除非除日主外,全局尽是自党或异党,否则绝无归入特别格局之理。
  六.如果一定要找出身旺劫比秉令与其他变通星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日主的个性,比星代表自我、自尊、自私。人不可无自尊心,但自尊太过,死都要面子,比星特强的人会自大,劫来助比,也助长了日主的自尊、自大、自私。
  七.身旺劫比太强,性刚偏激,见财则争,度量狭窄,不能容物。大运再行劫比,喜走偏锋,冒险投资反招挫败。
  八.透正星‘劫’者,还不致太偏激,透偏星‘比’者,更甚,因为比星与日主同气,故会更自私、自利。
  九.身旺,天干只透劫伤,劫主贫,伤食主聪明,有学问,若大运再行劫比,古书叫做寒儒之造,即是穷知识分子之意,但这种格局的人,会甘于平淡,也比较清高,有骨气。
  十一、劫比秉令身旺,干透官、印、劫,官弱劫强,家贫,父母无力管束,‘有娘生,冇姆教’,容易误入歧途,下九流也。
  十二、原局天干只见劫比、财才,无伤食、无官杀,两神相违,此乃赌徒、盗贼之命。
  十三、劫比秉令,身旺透杀无印,杀星有根,力能制住劫比,古书叫做羊刃驾杀格,则性情不至于过分乖戾,反可高官厚禄。
  十四、劫比秉令,原局身旺,杀印齐透,个性执拗,喜与人顶撞,运行杀、印,官非讼狱,如影随形。
  十五、身旺,干透劫、伤、官,官来克劫,劫生伤回克。这种人最受不得气,为人刚猛不羁,随时准备战斗。他的一生将会是战斗的一生。
  十六、劫比秉令身旺,食、杀、比齐透,杀克比,比生伤回克,命局本身已一派杀气,为人凶狠,若行官运,官高,但多凶险,兼逢冲刑,必犯官非,琅当下狱。
  十七、身旺,劫比秉令印透食藏之人,多本位主义,沉默寡言私心重,懒惰,人际关系欠佳。
  十八、身旺,劫比秉令,干透劫、官,为人正值,做官之人也。但因孤露,这个官比较怕事,规行矩步,战战兢兢。大运若行伤食,无财通关,遇到压力,无力招架,就有罢官的危险。
  十九、身旺,劫比混透而有根,性格执拗,野心太大,善妒,见别人成功,自己酸溜溜,有诸内,形诸外,故人际关系不好。
  二十、身旺,劫比混透,双重性格,自相矛盾,会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有时一毛不拔,有时一掷千金,但孤注掷空,反而会招致失败。

 
  评论这张
 
阅读(10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