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720案例分享028 戊日未月 劫星秉令 1  

2018-01-05 08:00:31|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20案例分享028 戊日未月 劫星秉令 1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题外言】

朱鹊桥《鹊桥絮语》13

我唔养狗仔 2

不一定是恋人,就算是宠物——狗、猫、猴子、鹦鹉,因为你宠它,当它病得快要死的时候,你也会难过。

哲理告诉我们:会来的东西都会走。

一只小狗顶多十来岁寿命,养了狗仔,终有一天“白头人送黑头人”,你要为它送终,我就见过有人死了狗仔,哭得像死了亲人一样,给它造一个靓靓的墓碑,上面写着:“我的爱犬多琍”,每年都去扫一扫墓,插上一束鲜花。

【正文】

全局只有官劫伤,尽是回克之象,多是男盗女媚,下九流的命造。

720案例分享028 戊日未月 劫星秉令 1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720案例分享028 戊日未月 劫星秉令 1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分析】

1、得令、得地、失势,身旺。喜财而无财,穷命也。天干官伤并透,喜神打喜神,一生多是非纠纷。

2、本造女命,官(夫)星坐泄,又被临克,伤重任性,运多印比,终于耐不住饥寒,自愿沦落风尘,当娼去了。

3、若为男命,原局无财,妻宫坐比,也是婚姻不美,后运官伤、食杀、恐有缧绁之灾。

【注解】

ㄗ:为偏印,才:为偏财,杀:偏官。

女命

⑴丙申运,运干丙与命局中的年干辛合才不化; 

⑵丁酉运,运支酉与命局中的日支辰合伤成化;

  丁酉运,运支酉与命局中的年支丑半合伤成化;

⑶戊戌运,运支戌与命局中的年支丑、月支未、日支辰会劫局不化;

⑷庚子运,运干庚与命局中的月干乙合食不化;

 ⑸庚子运,运支子与命局中的年支时支申、日支辰会财不化;

男命

⑹甲午运,运支午与命局中的月支未合比不化;

⑺癸巳运,运干癸与命局中的日干戊化印;

⑻癸巳运,运支巳与命局中的时支申合财成化;

⑼辛卯运,运支卯与命局中的月支未半官成化;

⑽庚寅运,运干庚与命局中的月干乙合食不化。

【本书精髓】

本书前言 20

八字格局喜忌鉴定法 8

(六)身旺劫比与六亲
  一.劫比秉令,除日主外,劫比若能透干,即天干再见一粒劫或比,已经身旺太过。八字命理,不喜身旺太过,但古书常常把甲乙日主生于寅卯月说成‘万物逢春,百花盛放’,说得多么好听,其实劫比秉令,直透月干,必然出身家贫,恐父短命。
  二.劫比太重,为人自私太过,损人利己,终会众叛亲离,即使相识满天下,恐怕知己无一人。如果有,都是损友。
  三.原局劫比重,岁运再逢劫比,必克财,亦克父、克妻。
  四.劫比多者,兄弟姊妹多,但劫比皆为忌神,故与兄弟姊妹缘薄,不喜呆在家里,故喜浪荡江湖,独闯天下。
  五.劫比也代表朋友,而且是损友,行劫比运,会因财失义,朋友反目,故身旺者,不宜与朋友合资做生意。
  六.身旺无财,劫比齐透,男命婚迟,或为僧道。
  七.身旺劫比强,乃穷命也,大运再行劫比,夫妻容易冲突,恋爱也容易失败。总之,男人有责任养家,不能太穷。西谚有云:‘贫穷从前门进来,爱情从窗口飞出去。’信哉斯言。
  八.女命官弱劫强,心头高,难满足,对丈夫亦难满意,会看不起丈夫,婚后家庭关系自然不好。劫比秉令,干透劫伤,有欺夫倾向。
  九.劫比秉令,干透财印,若身旺再行财运破印,自己发迹,恐‘子欲养而亲不在’,克母。
  十.女命,身旺劫强,太过自我,局无官杀,可能不嫁,老处女也。
  十一、劫比秉令,旺劫克财,须有伤食透干通关,妻子方保无虞(包括夫妻和睦共处,妻子不会多病)。但要日支不见冲刑方验。
  十二、劫比秉令,透干身旺,天干出现‘比财比’争合,或日支坐财,又逢月支、时支劫比妒合,须防叔嫂乱伦或挚友来撬墙脚。
  十三、劫比秉令,天干尽是印卩、劫比,身旺太过,大运只有伤食还可以出名,但不发富,女命巾帼不让须眉,女强人也,但婚姻不美,甚者克夫。若行财运,印泄劫克,财至不留,男命婚姻不美,甚者克妻。若无财运,一生低职低薪,难有出头之日。总之,男子事业无成,莫问婚姻,社会现实就是如此,非常残酷。所谓命理,不过是根据社会现实去铨释吧了。
  十四、身旺劫比重无官杀,兄弟姊妹必多。若劫比、印卩居月柱,家贫,母亲无力照顾,若不是营养失调,体弱多病,就是年幼失学,疏于管教,易入歧途。
  十五、古书谓,女命劫重财轻,不敬翁姑,古书没有解释,可能因为:
  1. 财生官杀,财才是官杀‘丈夫’的父母。
  2. 劫重财轻必穷,穷则无力孝养翁姑。
  3. 身旺劫重,官星无力,实质是丈夫无力孝养自己父母,但古书却把责任推到媳妇身上呢。
  4. 此说未成立,因其有趣,姑妄听之。
  十六、劫比有一个特点,男命阳日主的比,必合正财(妻),而克偏才(妾),故阳日主男命身旺,比较爱家庭;女命阴日主必合正官(夫),而冲杀(丈夫以外的男人),故阴日主女命身旺,日支如无冲刑,亦会夫妇情深。
  十七、男命,原局甲日主合己(财),丙日主合辛(财),戊日主合癸(财),庚日主合乙(财),壬日主合丁(财),不管化与不化,都是财来合日主。身旺者,若行财运,夫妻恩爱,妻贤多助。
  十八、比星主寡欲,表面看来似乎是天生的个性,其实也有后天客观的原因。身旺比重无财或财轻,乃穷命也。除非岁运伤才并见或财官并见,否则,一世受薪,入息不多,想多欲也没有条件。日而久之,节俭惯了,这个寡欲的个性愈来愈显著,和他一起生活的人,会觉得毫无生活情趣,故身旺比重,再行劫(比)大运,恋爱容易失败。婚后,家庭亦缺少欢乐气氛。
  十九、女命,原局乙日主合庚(官),丁日主合壬(官),己日主合甲(官),辛日主合丙(官),癸日主合戊(官),不管化与不化,都是官来合日主。身旺者,无印,若行官运,可嫁贵夫,夫妻恩爱;行印卩、劫比运则否。
  二十、身旺,除日主外,天干尽是劫比,男命再行劫比运,肯定克妻;女命再行伤食运,必定克夫,
  二十一、劫比秉令,再透印卩,母子(母女)缘薄,不喜母亲事事管束。
  二十二、不分身旺身弱,凡日支与时支暗合(例如亥午为邻),命主会有婚外情或金屋藏娇之事发生。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