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鹊桥命理24 第五讲 变通星 6  

2018-01-04 07:15:44|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鹊桥命理24 第五讲 变通星 6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第五节 地支藏干

古书把天干地支之关系叫做天地人三才,即天干为天元,地支为地元,支中所藏之天干为人元。讲的颇玄,不容易理解。

其实天干与地支之关系,可以用一株植物来作比喻,地支是种子是根。天干是枝叶花果。一粒种子在未发芽之前,本来就蕴藏着将来会开花结果的基因,而且已经规定了将来开什么化结什么果。所以地支本来就蕴藏着天干的。

例如寅藏甲丙戊。甲是主气,丙戊是余气。因为寅是正月,踏入了春季,故以木为主气。可是它刚刚离开十二月(土月)故还有土(戊)的余气。大地回春,逐渐回暖,所以余气中也藏丙火。其他地支藏干的道理也一样。

世界的事物,不是一刀切的,中间必有一个渐进的过程。

在命局中的生克关系。天干对天干,地支对地支,影响力强,天干对地支,地支对天干,如非同柱,影响力弱。

以下是十二地支所藏的天干。

子(癸)、丑(己癸辛)、寅(甲丙戊)、卯(乙)、辰(戊乙癸)、巳(丙戊庚)、午(丁己)、未(己丁乙)、申(庚壬戊)、酉(辛)、戌(戊辛丁)、亥(壬甲)。

记忆地支藏干,可以口诀辅助。

子中单癸水,丑裹己癸辛。

寅中甲丙戊,卯中乙木藏。

辰藏戊乙癸,巳藏丙戊庚。

午中丁己土,未中己丁乙。

申裹庚壬戊,酉中独辛金。

戌裹戊辛丁。亥中壬甲藏。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