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沈氏玄空学 二十二 论下卦 1  

2018-01-31 08:10:31|  分类: 54风水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沈氏玄空学 二十二 论下卦 1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论下卦 1

经曰:二十四龙管三卦,即运星为一卦,山向飞星各一卦,故曰:“管三卦,此挨星之法也。”又祖宗却从阴阳出三句,这挨星之法甚明,如二运出乾山巽向,坤二入中,卯到乾,子到巽,卯阴为逆盘,子阴亦为逆盘,中宫飞入,乾山为二,二到山矣。中宫飞入,巽向为二,二到向矣。乾巽之阴阳不求之乾巽而求之于卯,蒋注令人不解。

二十四山分五行一节,金匮华湛恩著有天心正运一书,言此节甚明。凡“生入、克入、生出、克出、比和”,均列表详言之。后人见拙注章氏宅断,不明者可读之。

或问:天心正运所举之法,章氏不肯轻泄一图,何耶?

答曰:直解中虽不列图,然讲得明明白白,且《心眼指要》卷二,载有五图,大致已备其传心变易,图即五入中宫之盘,第二层即五飞入乾顺挨者也。第三层即二十四山,第四层即五飞入巽逆挨者也。上列一九图即五运之“子午、午子”盘也。二八即五运之“丑未、未丑”盘也。三七即五运之“卯酉、酉卯”盘也。四六即五运之“戌辰、辰戌”盘也。四图之中,一图即飞星掌诀也。条理分明,惜学者未细察耳。

或问:《天玉经》“江东一卦从来吉”一段,吾师以一四七为江东卦,三六九为江西卦,二五八为南北卦,仍不明了,未知另有它法可证明否?

答曰:此邓梦觉之说也,学者须神而明之,不可拘执所谓一四七者。以江东一卦属阳顺行,自一而四而七,仍包括二三五六八九。江西一卦属阴,逆行自三而六而九,仍包括四五七八一二。南北一卦,五入中艮坤为生死之门,其实仍包括乾巽坎离震兑。

【当代研究】

研究原则 6

6. 水质分析原则

不同地域的水分中含有不同的微量元素及化合物质,有些可以致病,有些可以治病。风水学理论主张考察水的来龙去脉,辨析水质,掌握水的流量,优化水环境。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