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沈氏玄空学 十九 论夫妇合十 3  

2018-01-10 08:00:04|  分类: 54风水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沈氏玄空学 十九 论夫妇合十 3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正文】

论夫妇合十 3

则先谨案:沈公此说,发河洛之精蕴,今之治玄空者,殆能知八国(八个方位)间配合生成与寄宫矣。然究未明生成数之错综参变,不离于五,天数地数合之亦各为五之义,五为戊己土,是故万物不能逃于土也。

祖绵谨按:此说为汉宋人谈易所未梦见,阅先子此答恐阅者未能了悟,爰列二图以明之。 

沈氏玄空学 十九 论夫妇合十 3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如图生成之数,均能变成生数对待,各得五,合八方与中央得二十有五。

沈氏玄空学 十九 论夫妇合十 3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如图成数去生数,则八卦方位得天数五,地数五,合之得二十五。

或问:“生成合十究有何等功效?”

答曰:“天地之数与五行气通,此五与十之数,数以数神,神以数显,一阴一阳之谓道,二气交感化生万物,生生不已,而变化无穷焉。而其所以生者,实戊己之功,用合十者皆藉戊己之力,气运得此,则触类旁通,运运贞吉矣。”

志伊谨案:玄空最忌者上山下水,最喜者到山到向,所谓旺山旺向(旺山旺向即是到山到向,只是名称不同),寅葬卯发者是也,先生于论四十八局(廿四山下卦及起星图共成四十八)言之最详,然自二运至八运。天地人三元均有旺山旺向,而一九两运独无,实为缺憾。今考夫妇合十,则一九运有乾巽巳亥,二八运有丑未,三七运有子午癸丁,四六运有庚甲,三元九运中全局合十者,共得二十四山向,是可补旺山旺向之缺憾矣,愿学者择而用之可也。

【按】寅葬卯发是指在很短时间内便能见到好处。

旺山旺向为珠宝线,在一运及九运缺旺山旺向的线位,可选全局合十来作补救。

【当代研究】

研究原则 3

3. 依山傍水原则

依山傍水是风水最基本的原则之一,山体是大地的骨架,水域是万物生机之源泉,没有水,人就不能生存。考古发现的原始部落几乎都在河边台地,这与当时的狩猎、捕捞、采摘果实相适应。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