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课堂 第165章 伤官的有关断语 下  

2017-09-09 11:17:24|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课堂 第165章 伤官的有关断语 下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第4节 伤官和正骗印

1.伤官带印,为整朝纲之任。伤官带印,有胆识才略,其成功多出人意料之外。(此言伤官佩印格。)
    2.伤官佩印财为用,文章技艺必超群。
    3.伤官被印绶制伏太过,防伤残目疾、足跛之疾。
    4.伤官用印宜去财。(此言伤官身弱,用印扶身,忌见财星坏印。)
    5.印绶与伤官,为人奸吝。(伤官配印格多是如此。) 
    6.假伤官行伤官运多荣显,行印运必死。
    7.伤官用印宜去财,用财宜去印。倘使财印两全,将何发福?身旺者用财,身弱者用印。用印者须去财方可发福,用财者不论印亦主亨通。伤官用印,不忌官星,去财方发。伤官用印,虽不忌官,但运逢官与伤相冲,必主祸。
    8.柱中枭伤两现,且枭重伤轻,克子。(此言女命。)
    9.伤官若带印不宜逢财,不忌见官杀,忌冲。(伤官用印,忌见财星坏印,官杀能生印,不忌。但忌见伤官被冲。)
    10.伤官若见印绶,贵不可言。(若伤官伤尽,四柱不留一点官星,又行身旺及印运,主贵。)
    11.如伤官格有印绶制服,会大大缓和伤官的叛逆精神。
    12.伤官佩印:伤官人正面心性,聪明有才华,而且胆大;印星主要是奉献精神,淡泊、能团结人,用印的奉献和淡泊克制伤官的任性和孤傲,才华和胆略也就充分显露出来。
    13.伤官用印格,逢官祸轻。
    14.女忌伤官如有正财正印解救,有富贵之象。

第5节 伤官和比劫

1. 伤官无财有刃,行奸弄巧。(此乃先贤秘诀。)

2.男逢伤官七杀羊刃,骨肉亲友伤情。(此言原局搭配不美,伤官七杀羊刃互战,又为忌神。)
    3.伤官有刃,将相之才。(此言身强,伤官与羊刃入用。)
    4.日弱食重又见伤,出家念佛。(此言原局身弱伤食重,再行伤食运,主出家。)
    5.日弱食伤重迭,惧怕读书。(伤食乃文星,但身弱不能任伤食之泄,则不喜读书。)
    6.身旺而四柱伤尽官星,行财运当发福。(此言身旺伤官亦旺,无官星,行财运主富。)
    7.伤官阳刃日时,庄子鼓盆之叹。(此言伤官在时柱,羊刃在日柱,伤官克子,羊刃伤妻。) 
    8.命有劫财羊刃,食伤比官杀强,应尽量从事脑力工作,或专攻一门特殊的才艺或学习一门专业技术。
    9.命有劫财羊刃,食伤比官杀弱,应尽量从事极端破坏或极端创造性职业,如军人、警察、情治单位、工程爆破、发明等较为有利。
    10.日弱食伤重,头昏之疾。
    11.身强,伤官伤尽,英俊潇洒,外缘极佳。
    12.身强官轻伤重,财星化伤,主妻贤而富,或得妻财致富。
    13.伤官不怕比劫逢。(盖比劫能生伤官。)
    14.伤官身旺若逢财,身到凤凰台。(伤官身旺行财运,主富贵双全。)
    15.伤官身弱见伤官,平地起风波。(伤官身弱宜用印。)
    16.日主旺,多伤官,因抗泄又吐秀,故聪明、善辩、好表现,适合宗教、艺术、演艺界发展。
    17.身旺劫旺无伤官,贪命。
    18.伤官劫财,瞒心负赖之徒。(此言伤官生财,被比劫夺财。)
    19.伤官不尽,须防不测之灾;伤官逢财,乃享优游之福;七杀同来,疾损须忧;身旺无依,孤克难免;伤官遇劫,聚财如柳絮随风;伤官无印,求利困难。(伤官不尽又见官,主有灾祸。伤官逢财,主富,但财杀齐来,则有灾祸。身旺伤官旺又无财,孤克之人。伤官用财遇劫,主破财。伤官身弱无印,不
能任财,财来财去,无法聚财。)
    20.这个月柱是兄弟呆的地方,伤官是忌神,在这里头就能给你化掉,化也是一种制,看十神跟宫位的关系也不要忘了这个化啊。

第6节 其它方面
一、伤官的种类
    1.(1)金水伤官,聪明好胜,雄辩滔滔,适合做用口才方面的业务,将有很大前途。(2)金水伤官得令,五经魁首文章。(此言金水伤官,主人聪颖过人、文章出众。)(3)金水伤官,寒则冷嗽,热则痰炎。 
    2.木火伤官,个性明朗,颇富文彩。
    3.水木伤官,多才多艺。
    4.火土伤官,固守佳,但不免带有傲气,对自己评价很高。火土、水木伤官,恃己凌人傲物。
    5.丁火伤官,性傲有谋。
二、十天干的伤官
    1.甲木伤官寅午全,火明木秀利名坚;运行最怕财官旺,见戍行来阻寿元。
    2.乙木伤官火最强,运行官杀转为良;只怕水多伤不尽,一身名利有乖张。
    3.丙火伤官燥土重,运行财旺福兴隆;如逢水运遭伤灭,世态纷纷总是空。
    4.丁火伤官火又柔,主人骄傲有机谋;运逢印绶连官杀,垂手成家孰与俦。
    5.戊土伤官最爱金,柱中极畏火来侵;金衰不喜行财运,土既消磨金又沉。
    6.己日伤官金最旺,强金柔土喜财乡;运逢官杀终有祸,名利兴衰不长久。
    7.庚金伤官喜见官,运逢官杀贵千般;正是顽金逢火炼,少年折桂上金銮。
    8.辛金伤官申子辰,伤官伤尽喜财星;东南顺运滔滔好,见官见杀返为仇。
    9.壬水伤官怕木浮,见官见杀反为喜;再行财旺生官地,财禄无亏得到头。
    10.癸水伤官怕见官,最嫌戊己透天干;再行财旺生官地,世事纷劳祸百端。
    火土伤官宜伤尽。(火生土为伤官,喜财或印,身旺喜财,身弱喜印,若火炎土燥,柱无滴水,运一逢水则祸。)
    木火伤官官要旺。(木生春月见火,乃木火假伤官,因火虚,故要用金劈木引火。若木生夏月,为木火真伤官,宜有水印,无印,木化成灰必主凶夭,宜柱中有辰土晦火。)
土金官去返成官。(土金伤官忌见官,喜财或印,身旺喜财,身弱喜印。)
    唯有水木伤官格,财官两见始为欢。(水生春令为水木真伤官,只喜财,不喜见官,盖官星能泄财气,再去克身,若原局日主身不算强者犹忌之。水生冬令,天干透木,为水木假伤官,喜火土配合得宜,因水太盛要用土止之。)
    金水伤官的人最为聪明;木火伤官的人个性明朗、颇富文彩;水木伤官的人多才多艺;火土伤官的人*守佳,但不免带有傲气、自视很高。
    火明木秀日主强,定作状元郎。甲木伤官遇寅午戌,火明木秀有名声。(甲木伤官,地支三合火局,乃木火通明之象,主智能高,文章过人,声明远播。)
三、流年:
    流年为食伤,体现为:多半与名声口舌是非、投资有关。身弱为忌时,主伤病灾、官灾、破财、婚灾、口舌是非。
    伤官有不错的口才以及气质、但是比较叛逆、傲气、思考另类。
    伤官克正官:因此伤官重或是现局,工作异动频繁,最好不要做政务官。
    食伤泄秀、食伤重或是成格局的人:外貌俊美、才华洋溢、文笔发表强。
逢食伤运,
    吉时:食伤生财、增强命中财星力量、较多运动。
    凶时:生活忙碌、心生异动、脾气大、容易与人口角、造成官符。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