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易经养生法 第13节 保养肝气  

2017-09-27 14:11:54|  分类: 43易经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易经养生法 第13节 保养肝气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题外言】

气毒

  还有一种毒叫气毒。气毒是在我们的肺里边。为了防止气毒,我们每天的早上起来,最好做做深呼吸,把肺里边的毒、浊气呼出去,让我们人体里边保持清新的空气,这对我们生命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综上所述,这些就是我们在太极生命钟里边得到的其中一条重要启示,就是一生当中都要不断的保护阳气抑制阴气的侵袭,清除我们体内的阴废的垃圾。

【正文】

保养肝气

  我在临床上见到过很多患者,说一段时间内,总觉得精神萎靡不振,特别没有朝气。我问他吃得下去饭吗?他们也能吃,但就是没有朝气。而且两肋间也很不舒服。我再给他一号脉,发现是肝脉弱,形成了肝气虚。

  我问他们怎么形成的这种情况,很大一部分人告诉我说这段时间比较疲劳。中医讲肝为疲极之本,过度疲劳就容易引起肝气虚。我在治疗这部分病人的时候,就给他们用人参泡枸杞子,往往吃几次以后就好了。

【易经养生全书】 

《易经》是先人哲学智慧的大成,其思维辩证精辟磅礴,乃十三经之首。

三千多年来,掌握它、运用它的人少之又少,大多知其皮而不知其肉,懂其形而不懂其

实。目前市面上有关方面的书,照抄者又何其之多,可谓天下文章一大抄。

《易经》文辞古涩深奥,扑朔迷离,有人学了十几年,还未登堂入室,故有人叹曰:学

易难,难于上青天。

此文最大的特点,文辞浅显易懂,看似平淡,实则哲理精辟,它将许多日常所见的事,

所见的物与人养生之道,用《易经》原理、阴阳五行分析,使人眼前一亮,有恍然大悟之感。

让读者一通百通,一用就灵,收获良多。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