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如何起一个适合自己的名字?  

2017-09-02 15:03:53|  分类: 29山水论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起一个适合自己的名字?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姓名是是人文风水的一种,从姓名学和周易的角度上,它对命运起着趋吉避凶的作用,随着其能量不断的积累,随着大运、流年的不断变化,它可对命运起着量变到质变,从而改变命运的作用。

一、八字中有正神和偏神,正神代表他将来主要的学业、事业财运婚姻等,所以改名时主要是要看正神,如果是用神,名字中就要加强用神的力量,如果是忌神,名字中就要抑制忌神的力量。

二、要找出八字中的用神、忌神,还要结合大运、流年的作用关系确定姓名所用字的结构、笔画,不能采用名字中缺什么五行补什么五行的方法,有时缺某种五行反而是好事,为什么要补呢?就象人一样如果缺病本来是好事,难道还要补病不成?(当然能真正找准八字中用忌神的人也是不多的。)

三、由于小孩跟父母亲朝夕相处,小孩八字中所带的五行气场与父母的气场经常要发生作用,相互影响,而且吉凶信息同步,所以,小孩起名时也要考虑这方面的因素。

四,要提取八字反应的信息,找出其特点,确定小孩将来的发展方向,从而确定姓名所用字的含义、结构。还要找出其性格特征,用名字来补充性格的不足,因为性格在某种程度上是会影响命运的。

五、名字的笔画代表了名字的五行,用简体起名就要用简体计算笔画,用繁体字起名就要用繁体计算笔画,不要一律都用繁体字计算笔画。有人说古人和台湾香港都是用繁体计算笔画,所以都要用繁体计算笔画,这就叫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古人台湾香港本来使用的是繁体字,当然用繁体计算笔画了,中国大陆用的是简体字,当然要用简体计算笔画了。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