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能揭示什么命运含义  

2017-09-18 14:36:05|  分类: 14四柱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山水914888《四柱能揭示什么命运含义》
四柱能揭示什么命运含义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中国传统的四柱命理预测学,根据一个人出生的年、月、日、时晨四柱,可以推断出一个人祖上父母、兄弟姐妹、夫妻关系、子女得失、包括本人富贵寿夭基本情况。四柱命理预测中每柱究竟有什么命运意义呢?

 1、年柱:查祖脉之盛衰,看命造之根气,观幼年之祸福,推父母之荫庇。

  1)年柱为根,犹如花草树木之根。

  2)代表父母宫,又代表祖上及父母宫。

  3)代表一个人幼年的祸福及父母的兴衰。

  4)代表命造1—16岁少年运。

  5)在身体为头面。

 2、月柱:查提纲之向背,看手足之废兴,究财官之得失,推事业之顺逆。

  1)月柱为苗,犹如花草树木之苗。

  2)代表兄弟宫,同时又代表父母宫。

  3)代表一个人早年的事业及手足的助益。

  4)代表命造17—32岁青年运。

  5)在身体为胸背。

 3、日柱:查得气之浅深,定己身之贵贱,看日支之向背,推配偶之贤愚。

  1)日柱为花,犹如花草树木之花。

  2)日干为己身,日支为配偶。

  3)代表一个人中年的得失及婚姻的顺逆。

  4)代表命造33—48岁中年运。

  5)在身体为腰腹。

 4、时柱:看生时之美恶,断晚年之荣辱,辩归宿之朝向,推子女之盈虚。

  1)时柱为果,犹如花草树木之果。

  2)代表子女宫。

  3)代表一个人晚年的荣辱及子女的贤愚。

  4)代表命造48—64岁的晚年景况。

  5)在身体为腿脚。

诀窍:

当四柱中某一柱天干地支(天干为透外露性,地支为藏内在本质性)出现吉神:正财、正官、正印、食神!若是顺用(吉神生泄为顺用)、则此柱对应的人物事件为吉并且有十神代表意义发生(正财为财、正官为官、正印为文印后后台贵人、食神为福气、下同)若是逆用(吉神受克制为逆用)、则此柱对应的人物事件为凶并且有十神对应的事情发生(正财为损财、正官为受官处分、正印受贵人纠结、食神为福气减少等下同)。

当四柱中出现凶神:

七杀、伤官、偏印(枭神)、劫财(羊刃)。若是顺用(凶神无制化)则此柱对应的人或事为凶并且有十神对应凶灾事发生,若是逆用(凶神有制化)、则相对应的人和事为吉并且有十神相对应的喜事发生。

当四柱中出现平神:比肩、偏财。就要看日主旺衰来论定吉凶了,日主旺偏财为吉、比肩为凶、日主衰比肩为吉、偏财为凶。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