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千里命稿 十三 庚金  

2017-09-17 07:23:46|  分类: 49易经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飞云馨《千里命稿 十三 庚金》
千里命稿 十三 庚金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题外言】

《千里命稿》中的断命 8

(五)吴经熊。时沪上名律师。

己亥 丁卯 乙未 己卯

八岁丙寅 十八乙丑 廿八甲子 三八癸亥 四八壬戌 五八辛酉 六八庚申

吴经熊先生,海上名律师也。积学多才。历任学府法院领袖。公余之暇。好研命理,时蒙以五行生克相讨论。视其命造。乙生卯月。亥卯未会局。五行绝金。乃曲直仁寿之格,尤贵干透丁火已土。英华发越。秀气毕呈。其命酷似逊清之李鸿章,画锦前程。可操左券。子运以流年不济。外圆内缺。未来癸运。滋木助格,气象万千。尤以丙子丁丑两火年。腾达蜚黄,晋行亥运。继长增商,壬运亦康颐安稳。蔗境春浓,戍运属财。惟中芷辛金为病,秋山红树,退老珂乡,徽诸过去未来,行运多吉。足与命局媲美。洵时代之杰出也。流年评:吴经熊先生(1899/03/28—1986/02/06)被誉为二十世纪中国唯一一个世界级的法学大师。不仅著作丰硕对中国法学建树贡献颇巨,更可贵的是向西方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亦居功甚伟。

其寿亦长矣。故韦先生断其为曲直仁寿格,命运俱佳矣。并于当年就赞许为时代之杰出者,目光何炬!

正文

天干篇

庚金

五行:属金

性别:属阳

方位:西方

气:长在在巳,沐浴在午,冠带在未,临官在申,帝旺在酉(以上为气之盛);衰于戌,病于亥,死于子,墓于丑,绝于寅,胎于卯,养于辰(以上为气之衰)。

势:旺于秋(最旺),相于四立前各十八天(次旺),休于冬(衰),囚于春(次衰),死于夏(最衰)。

生:庚生壬癸亥子,戊己辰戌丑未生庚。

克:庚克甲乙寅卯;丙丁巳午克庚。

合:乙庚相合

化:日干为庚,逢乙木,若在巳酉丑申月,则花为纯金。

例:

庚克克庚生

合庚、庚克乙酉同庚旺

阳金旺于秋庚申同庚临官

同庚庚辰生庚养

【注解】

这一节,大家看到了,是十个天干的第七个庚金。有关庚金的性质和状态都一一交代清楚了。亲们只要牢牢记住就行了。

【韦千里命相故事】

算命看相各有所长 2

 

举一个故事为例,宋朝真宗皇帝时代,与欧阳修同时有一个宰相名叫王钦若的,是江西新喻人,在周岁的时候,有一个自称为江西龙虎山的道士,由他家人请到家裹替他看相。道士看了,说:此子年少登科,异日官居一品。家人问他,将来会不会破相,有没有其它的缺陷?道士却说不出来。
  为什么他的家人特意去请道士替他看相呢?原来王钦若出世三朝定时那天,因为古时没有钟表,夜间出世的定时最难,而他就是夜间出世的,所以他就请好几位算命先生来商量,把他出生的时辰定出来。把时辰定出的时候,算命先生中有一个自号太极老人的,除被公推主笔为他定时外,还为他批命,他竟这样批道:此子年少登科甲,中年累官至宰辅,名闻天下,面貌清秀,难免有被相;其人应短小,秉性又倾巧。智能过人,可惜好道怪诞;一生为人不诚,为官不清。命中注定,美中不足!世运所趋,贤人受厄。这位太极老人批了之后,便唏嘘三叹而去。
  当时王钦若旳家人看见开头所批的年少登科甲和累官至宰辅,当然大大欢喜;但后面所批的却有所忧了。由于王钦若只是普通的人家,只要这个孩于将来会做宰相,什历也都满足了,总算得了很大的安慰。太极老人走了之后,家人就问其它算命先生,所批的话是否全对?贤人受厄,又是何解?大家都说所批的一点也没有错,所谓贤人受厄,大概当他为宰相时,有贤人被他所害的意思。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