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好名字的五大基本特征  

2017-08-28 14:32:51|  分类: 29山水论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飞云馨《好名字的五大基本特征》
好名字的五大基本特征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一、书写美观

名字大部分是两个或者三个汉字组合在一起,不同的名字,形状也是千姿百态的。汉字优美而博大精深,所以名字要符合字形美的要求,字形排列整齐,上下左右对称,看起来才会舒服。如果不能完全对称,名字字形之间也要注意相互呼应,笔画左右对称,部首照应、字与字之间照应等,具有一定的节奏感,看起来就会非常有美感。

二、富有意境

名字的意境,也是姓名文化的一个重要主题。姓名用字的意境是非常丰富的,一定要用心去挖掘姓名你用字中包含的意义,进一步进行纵横比较,看是否更适合命主,以及是否能够对命主有帮助、激励的作用。更需要注意的是,名字不要过于俗气,要富有新意。

三、呼唤顺口

字面上的意思、字形等方面之后,还要看名字是否顺口、好听,念起来会不会别扭。姓名的音韵首先是声调的变化。给孩子取名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汉字的正确发音及声调的变化规律,最好避免三个字发音相近,最好能选择不同的字,来创造名字整体读音抑扬顿挫的音美效果。

四、符合命理

取了一个顺口又有意境、书写美的名字之后,还需要看名字对于命主的命理有没有助益作用。因为结合八字命理和姓名学,阴阳五行的缺陷是否能得以补救,姓名是否符合命主的性格,名字是否有利于命主身体健康等都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给孩子取名一定要符合孩子自身命理的五行所需。

五、实践效果

真正的好名字,也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才能称得上是好名字。一个好的名字,别人念起来十分舒服,顺口,而且命主使用的时候心情舒畅,喜欢让别人叫自己的名字,这就是经得起时实践效果的好名字。取一个好的名字,有利于孩子的人生事业、健康、婚姻爱情等各方面的运势。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