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鹊桥命理 第三讲 四柱八字排列法 2  

2017-08-02 15:40:01|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鹊桥命理 第三讲 四柱八字排列法 2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第二节 用阳历看节气会更准

有很多人没有注意到其实看节令用阳历来看更准。

立春一定是阳历每年的二月四日或五日。立春一过, 太阳便从南回归线往北移。立秋一定是阳历八月七日或八日。立秋一过,太阳便从北回归线往南移了。所以节令实在是根据太阳直射地球的角度而制定出来的。

现在把十二个节令在阳历的时间表列出来:

鹊桥命理 第三讲 四柱八字排列法 2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那么农历的节令又有什么意义呢?中国一向以农立国,所有节令的名称都是提醒农民到那个节令要注意什么、要做些什么。

  举一些例子来说:立春的意义是冬天已经结束了,春天开始来临。

  惊蛰的意义是万物已经复苏,冬天的田野非常静寂,除了朔风的怒号,听不到昆虫的叫声,是一个冻僵了的世界;但惊蛰一过,大地回暖,不但植物发芽,连冬天的昆虫也出洞觅食了。每年惊蛰前后那几天,中国的上空一定有几声闷雷,它把蛰(冬眠的昆虫)惊醒了,我们走到田间就可以听到青蛙、蛤蚧等动物的叫声。

  清明是一个思亲节,唐诗有“清明时节雨纷纷”之句,它提醒人们打扫好先人的塚墓,就立即要趁雨水充足的季节,投入农耕的紧张工作。

  立夏是春天结束了,夏天已经到来,插秧必须在清明至立夏之间的日子进行。广东有一句俗语,叫做“插田插到立夏,插唔插就罢”。意思是到了立夏才插秧,太晚了,日照不足以保证禾稻的成长,那么不插也罢。

  芒种是禾苗长了,但杂草也生出来了,要除草了,……总之,每一个节令,都带有指导农耕的作用,这是农历节气令的好处。

【领悟】

本节详细讲解了节令在八字命理中的重要作用,选用节令作为预测的纪时单位,是更为准确。

并很仔细的讲述节令的含义让我们了解。

【鹊桥命理】

自序 2

博览,优点是涉猎面广,知识博,但也有缺点,缺点是书中派别多多,品流复杂,有结合佛门因果三世报应去研究的,有旁门左道结合法术符咒去研究的。在实际运作的过程中 ,有以五行为主的,有以神煞为主的,莫衷一是,越看得多,越叫人无所适从。

我在学习过程中,经过了长期的摸索,浪费过不少时间,最后选定了以变通星(伤财官印劫)为主,统一运算方法,去蕪存青,效果很好,以此授徒,并获得弟子们的赞赏,因此决定笔之于书,以供同好。

最后,请让我再讲一句,本书并非什么秘笈,也没有新发明,只系一本平平实实的、适宜于初学者阅读的启蒙课本。若因此能帮助初学人士少走我曾经走过的弯路,于愿足矣。

朱鹊桥誌

  一九九四年孟冬 年七十三岁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