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720案例分享〗009 乙日寅月 劫星秉令 3  

2017-07-06 14:39:37|  分类: 49易经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20案例分享〗009 乙日寅月 劫星秉令 3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题外言】

朱鹊桥论身旺鉴定法/4:

身弱鉴定法:

1、日主失令(月提主气为异党——伤食财才官杀)。

2、日主失地,虚浮无根(地支主气不见自党劫比印卩)。

3、日主失势(天干除日主外,不见自党——劫比印卩),即日主孤立无朋。

总之,综观整个命局,异党强过自党,就是身弱,不必失令、失地、失势三者具备。

喜用原则:

1、身旺喜克泄,即喜用异党伤食、财才、官杀。

2、身弱喜生扶,即喜用自党劫比、印卩。

【原文】

    专旺格,运行异党干支同气,必然破局。

〖720案例分享〗009 乙日寅月 劫星秉令 3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720案例分享〗009 乙日寅月 劫星秉令 3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分析】

1、  全局尽是自党,只见一粒异党戊(财),假专旺格成。喜自党,忌异党。

2、本造男命,大运第一柱戊癸化伤,变成伤才异党干支同见。富家子弟,早夭。

       3、若为女命,大运顺行,第一柱比坐半会劫局,大富。大运丙辰伤做坐劫局,富而傲慢,加上女命无官,婚姻不美。大运丁巳,异党干支同气,加上年柱克冲大运,亦会破局。

【注解】

ㄗ:为偏印,才:为偏财,杀:偏官。

男命

⑴癸丑运,运干癸与命局中的时干戊化伤;

女命

⑵乙卯运,运支卯与命局中的年支亥半劫成化;         

⑶丙辰运,运支辰与命局中的月支寅、时支寅两个会劫局成化;

⑷丁巳运,运干巳与命局中的年柱克冲大运;

【分享】

本案例是男命,假专旺,但由于大运走异党,第一大运运干癸原本是偏印用神,但与命局的时干戊土化伤了,造成男命破局,而破局在命理中就是死亡!

若是女命,似乎比男命好了一点点,富而短寿,第三大运,年柱克冲大运,而破局。

看来即使假专旺格,藐视很旺,若大运不配合,而走异党运,依然是没有好的结果,严重的就象本案一样破局了。所以,分析命局后,重点还是要看大运和流年的,只有这样才准确的推算出正确结果。

【本书精髓】

本书前言 4

(三)不要那么多文艺气息 6

    7、庚生巳(杀比ㄗ)月,古书多谓:“群金生夏,妙用玄武”。群金是金日主,命局多金(劫比),即身旺了。但生于夏天,夏天属火(杀),书中说最好用“玄武”。玄是黑色,属水,北方之意。玄武湖在南京北郊城外,这里只借用一个“玄”字而已。与“武”字无关,与南京更无关,水对金日来是食神,“妙用玄武”的意思是:身旺,杀星秉令,最妙的是用食神制杀,主武贵。哗,兜了一个大圈,为什么不直接说一句用食制杀呢!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