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玄空风水讲座〗 第八节 罗盘常识  

2017-07-04 14:39:42|  分类: 49易经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玄空风水讲座〗 第八节 罗盘常识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玄空风水讲座〗 第八节 罗盘常识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罗盘结构

1、中央是透明玻璃小圆盒,谓天池。内设带有钗头形磁针、底盘红线,以南北轴为基准,在红线的一端标有“‥”,供在测定方位时对准正北方位。并设有方位刻度。

2、第一层:称八卦盘,标有乾、坎、艮、震、巽、离、坤、兑。

3、第二层:宅运局盘。

4、第三层:地盘,又叫二十四山盘。

5、第四层:周天360度,每山各占15度。25×15=360度。

1、地盘正针

罗盘中有三个针三个盘。有地盘、人盘、天盘。按后天方位分成八方,每方三格、共有24格,名叫“二十四山”、每山各占15度,二十四山计有360度。二十四山的方位是用12地支、八个天干、四个卦象组合而成。

坎方(正北方),有壬、子、癸三山,

艮方(东北方),有丑、艮、寅三山,

震方(正东方),有甲、卯、乙三山,

巽方(东南方),有辰、巽、巳三山,

离方(正南方),有丙、午、丁三山,

坤方(西南方),有未、坤、申三山,

兑方(正西方),有庚、酉、辛三山,

乾方(西北方),有戌、乾、亥三山。

地盘正针是二十四的正位,确定阳宅的坐向就是用地盘正针而定。每山之下均标有黑点或红点,红点为阳,黑点为阴。

2、人盘中针

人盘中针仅供判断房握是否兼什么向。如:在得某宅为子山午向,正针偏向左边是兼癸丁;正针偏右边是兼壬丙。如:得某宅是艮山坤向,正针偏向左边是兼寅申;正针偏右边是兼丑未。

3、天盘缝针

    天盘缝针与人盘中针都是起判断房屋兼向作用的。地盘正针的子午向,是磁针所指的正南、正北方向。人盘上的子午向,是正针所指得到壬子、丙午的中间,偏东差7.5度。玄空风水师是用地盘正针定向,以地盘正针测定偏左、偏右在3度以内起下卦,所兼度数达46度内,就起替卦。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