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周六案例:【六爻】一男士测自己的身体  

2017-07-15 07:42:21|  分类: 36六爻案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案例:【六爻】一男士测自己的身体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求测人性别:男。

起卦钥语:占我近期身体?
  前提条件:身体不适占之。
  策项时限:12天。
  起卦时间:2015年7月3日巳时 
    壬午月    庚辰日     (申酉空) 621245卦

周六案例:【六爻】一男士测自己的身体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分析:    
  身体不适测算,整个卦就是身体,只要找出卦中的毛病,就能找出身体毛病,卦中没有毛病,身体也就没有毛病。
  卦中二孙卯爻动化巳火并入初财巳爻,初财巳爻近克合四父申爻,又远生五官戌爻,组合成逆传生父申爻连生六静兄子爻。然而日辰冲脱了官戌爻,此链条被打破了,从而断了官戌爻作为的链条(即通关神),财巳爻就直接克合父申爻,父申爻本就被月令午火克之(月并克),再受二变巳爻和初财巳爻之合克,受伤矣!所幸父申爻有日辰辰土和初财巳爻之变未爻生之救应,父申爻先克后生为愈态,愈态虽然也持有能量,却总是有点毛病;生兄子爻也力薄,且兄子爻自身就月破带病,可见原象中的父申爻和兄子爻均有毛病,金主耳,父申爻可为耳屎块,上六兄子爻在人体上可类象为耳朵,两象定一象,所以当时推断它耳朵方面有病,是因为耳屎块堵塞耳道,导致耳朵听力受阻,申子均为阳,阳为左,病在左耳,小小毛病而已。男士听后连说是,他说近日左耳一直塞耳,听力时而受阻。
  再看看耳病近期内能否好?所说的近期,就是一个地支的循环——十二天。
  实际上男士的耳病在戌亥日好转,卦中二财巳爻合父申爻,本为克合,戌日,通关神戌土日并填实解脱通关,卸去火气而转为土气,其克无矣!且戌日亦已进入未月,未令合绊住变爻午火,午不克申,申金受生无克,同时未月子水月破自解,未令生申传子,子水得日动传生,耳病自然好转。但此日二巳合申仍无解,近病忌合,故戌日虽能助金生水,能治标,却不能治本;戌日的第二天亥日,亥令可冲开巳申合,但申金得两巳合,只冲开一个,仍有一组巳申合,所以亥日亦是不能治本,表面看亥日耳病已痊愈,男士也说那天耳朵听力恢复正常,耳病已完全好了,实则病根还在(耳屎块未得清除),后果在寅日,朋友耳朵毛病又复发(寅冲申之缘故);卯日,卯合戌又可解辰戌冲,此日耳病又转好(实际亦是)。
  时限:时限分两种,一种是策项本身自然时限,另一种是人为约定的时限。本卦为人为约定时限,即到近期的卯日,为一个地支十二天循环的终止日,也就是说,过了卯日,此卦的卦象再好或再坏,已与此策项(此事)无关了。
  应验陈述:后男士把耳屎进行了清理,至今再也没有发生塞耳的毛病。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