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鹊桥命理》第二讲 方位、生肖、时辰 1  

2017-06-28 14:22:34|  分类: 49易经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鹊桥命理》第二讲 方位、生肖、时辰 1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第一节 方位

    干支五行和方位
 《鹊桥命理》第二讲 方位、生肖、时辰 1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东方——属木,在天干为甲乙,在地支为寅卯。

南方——属火,在天干为丙丁,在地支为巳午。

西方——属金,在天干为庚辛,在地支为申酉。

北方——属水,在天干为壬癸,在地支为亥子。

中心点(出生地)属土,在天干为戊己,在地支为辰戌丑未。

我想再讲一遍:所有金水木火土……甲乙丙丁……子丑寅卯……等等都是符号。寒来暑往,秋去冬来,天体永远在运行,万物都在不断地消长。

既然有生,则必有死;既然有成,则必有败。事物总是要向前发展,而且往自己相反的方向跑过去。

人有生命,石头也有生命,泥土因受压、受热而成石头,石头因风化而复归泥土。虽然这一个转化过程要以百万年为单位,但总有一个可以计算的数字。因此用甲乙丙丁……编成数序以后,就会有一定的意义,一、二过去了,三、四就要来了;甲、乙过去了,丙、丁就跟着来;寅、卯、辰过去了,巳、午、未也一定接踵而至。于是就形成了春、夏、秋、冬;人也有幼年、少年、壮年、老年几个阶段,而且必然是顺序发展下去,这就是规律。青春虽然可爱,谁也留不住!知道规律,即是能知命运。

荔枝蝉必然生长于夏季,而消失于秋季,寿约百日。人类的生命,大体而言,也很难寿过百岁。但每个个体因为接受了父母的遗传与生活环境优劣影响的不同,于是体力、智力有异,事业的成败亦有异,甚至寿命的长短也有异。当然,实际运算起来,不是甲、乙、丙、丁和木、火顺序那么简单了,一碰上五行的克、冲、刑、合,每个人事业兴衰和生、老、病、死的时间表被打乱了。有富贵二、三十年者,有贫贱四、五十年者,但不管富贵与贫贱,最后的结果,毕竟都一样——百年归老,这就是自然规律。               

【领悟】

在这一节,谈到五行金水木火土所代表的属性:方位。方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这在今后测命时,是时时刻刻都要用的。比如喜金者,就意味着在西方和西北方会受益。

其实任何事物都是有其一定的哲理,有其一定的规律;就是看似无生命的石头,也是有生命的。这就说明了,万事万物既然有规律,就有可能有命运。

而八字命理就是运用了合克制化刑冲害在五行之间的作用关系,演绎着人生的命运,就是使用这样一整套运算模式进行人生命运的预测,给出可以趋吉避凶的建议!

【鹊桥命理】

代序 3——出版人赵善琪

我问:“老师,八字看人的吉凶祸福,究竟真乎?”

朱老师道:“为何有此一问?”

我道:“如果不灵,我不想浪费时间,我只须懂点皮毛,应付出版工作之用就行了。”

老师哈哈大笑,道:“如果不灵,你猜我会花时间去研究这玩意吗?”

朱老师很喜欢将命理之学比作醇酒,认为要细细品尝,方是人生最大享受。他一直以治学问的心态对待八字命理,而避免涉足江湖行列。

有一樁事,可反映老师对命学的信念和态度。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