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课堂:第154章 正官的有关断语理解 2  

2017-06-23 14:49:50|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课堂:第154章 正官的有关断语理解 2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2个 正官和比肩相配时
 
1.官星临帝旺之乡,子必荣耀。(官星坐长生、临官、帝旺之位,子息都能有出息。)(条件是为用神时)
 
2.身旺逢官,金榜标名。(此言身旺有官,考试期间又行官运。)
 
3.官坐刃头,终遭刑。(此言刃头官,如甲日干生辛卯月等,与刃头财一样,主虽能富贵但不得善终。)
 
4.身弱遇官,得后徒然费力。(此言身弱不能任官,行官运,反不利。)
 
5.身弱遇正官,表示幼年胆小怕事懦弱难养,智能晚开,而且家庭父母大多劳碌操心,家境不好。命局又有食伤财,不见强有力的印星或比劫来保护的话,克泄交加,一生为财利奔波辛劳、生活困顿、到老难以清闲。
 
6.支刃干官,时月重逢官必显。(此言月时两柱皆是官星坐羊刃,乃身旺官星制刃为用,主大贵。)
 
7.官星带刃,掌万将之威权。(此言身旺有刃,以官星制刃为用,乃是军级以上的武官。)

3个 正官和食伤相配时
1. 用官而见伤官,妙入财印之运。(伤官见官,可用财来通关,或印来制伤官救助。)
2.柱无官星而伤杀重,运入官地,不疾病也有灾。(此言官杀混杂或伤官见官,为争正官不可无伤。(此言官星一位,比肩多见,如己以甲为官,重见己,则为争合官星,要用庚金伤官克去官星反吉。)
3.年正官月伤官,祖强父弱。(此言月干伤官克年干正官。)
4.伤官过旺的女人,因无人能管,故迟婚。
5.年正官被伤官冲克,主父母多病或寿不长。(此言年上伤官,父母不全。伤官旺官弱,或伤官在月柱近克为重。)
6.日坐正官被食伤克制,主妻多病。
7.官藏杀见,有制伏亦自辉煌。(此言杀露官藏,只以杀论,若有食神制杀,也能贵显。)

4个 正官和正偏印相配时
1.我们知道,印星可以化官生身。当官星为忌时,印星常常可以化解官星的忌性。(用性时也同样)
2.正官配印为用时,是指身旺抗官杀之力。
3.正官坐羊刃,一般一生做事辛苦,奔波劳碌。
4.官印双清,宜学习政治,法律。财官相辅,宜学习政治,法律或财政。
5.年临正印官星,父母文高官显。(年柱透正官或正印,坐支有力,父或母应该是有官位或有才学之人。)
6.正官入用,秀发一表人才。正官佩印,五官端正。(此言正官为用神又有力,多主外貌英伟。)
7.财伤印,有官星化财生印,主妻贤。
8.官印生岁月,玉堂之职。(年月柱官印相生,多是文职官员。)
9.月带官印,慷慨聪明,见识高,有辅佐之能。
10.有官有印无破,作廊庙之材。(此言官印相生,无冲破空亡。)
11.官印无刃无杀,官居高位而清。(正官正印无羊刃七杀混杂,能官居高位且为官清廉。)
12.有官无印,非真官。(正官要配正印,方能有用,无印之官不能掌握实权。)有官要有印,无刑足可夸,不为金殿客,也作富豪家。(此言官星佩印,又不遭刑冲克害,不贵亦富。)
13.正官佩印,不如骑马。(此言正官佩正印的格局不如财生官的格局高。若以权威大小论,刃格为最强,杀印格次强,财杀格又次之,财官格再次,官印格最次。)
14.因得禄而避位。(此言原身旺,用官星带财,运行日干之禄,主休官罢职,遭人挤兑。)
15.官印相生:能在官场和公职中有所成就,且幼年温文乖巧、喜欢读书,不让父母操心。
16.正官加正印,适合当公务员。正官约身引善、循规蹈矩;正印善良奉献。加在一起,利于公众事业。
17.有官有印无破,作廊庙之材。日干弱,比劫少,官星旺,若有印星的话,则官生印,印生身,虽官旺亦不作凶论,缘印可泄官生身也。此官印相生,无明财破印,无伤官损官,诚美格也。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