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名书推荐〗《易经养生法》 第1节 人活一口“气”  

2017-06-21 07:18:13|  分类: 43易经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名书推荐〗《易经养生法》 01第1节 人活一口“气”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从今天开始,向大家隆重推荐杨力教授的力作《易经养生》,希望能给广泛关注养生的读者,一个正规正统的养生概念,结合个人实际状况来合理养生。

【题外言】

本书是首席中医养生专家、著名中医学家、易学家、作家杨力教授的最新养生著作。该书根据其在山东卫视王牌健康栏目《养生》播出的易经养生讲稿为基础,将千年经典《易经》和《黄帝内经》中的养生知识一网打尽,包括有阴阳协调” 十二时辰养生经络养生疾病的预测食疗” 经络房事” “家居风水十一个方面,全面而叙述生动,贴近生活,可称为给家人驱病延年,做自己的养生大师全民养生抗衰老的科普书。

【原文】

1 人活一口

和《易经》很有密切关系的一个概念就是。《易经》认为对生命有着重要意义。中医认为人的生命赖气以生,气存则生,气失则亡。所以有善养生者,必知养气。明代张景岳说:人之有生,全赖此气。 汉代王充在《论衡》中说:夫禀气渥则其体强,体强则命长。气薄则其体弱,体弱则命短,命短则多病寿短。可见,与养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肾精之气是先天而来、与生俱来的。它不像空气、水谷之气通过后天的呼吸、饮食而得来的。这种气和精有密切的关系,它对于人体来说就像个火种,所以要节约使用,这个气你要用完了,那么你的肾阳就会稀,命门就会衰,你的生命之火也将熄灭。所以,关于肾精的这个气,我们一定要保养

【分享】
    这一节重点讲的是“气”,可见“气”的作用是多么的重要。而且,这个“气”是与生俱来的,先天就有的。不可再生,一旦用完,结果可想而知。

    连续读下去,我想一定会受益匪浅,终身受益的!

【关于易经养生】    

  别关掉你的肾精之气 肾精之气是先天而来、与生俱来的。它不像空气、水谷之气通过后天的呼吸、饮食而得来的。这种气和精有密切的关系,它对于人体来说就像个火种,所以要节约使用,这个气你要用完了,那么你的肾阳就会稀,命门就会衰,你的生命之火也将熄灭。

  睡午觉要平躺 平躺,你的肝脏才可以正常地把血液输送到你的大脑,此外还可以保护你的颈椎、你的腰椎。人的骨架,就像房子的柱梁,一天到晚的撑着身体,何其累也,所以你看年纪老的人,骨头的病就多。午睡躺下,颈椎休息,腰也可以歇一会儿,长此以往,你就不会得腰椎增生、颈椎病,也不会得坐骨神经病等等。

  活动你的指头 人到老年以后,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是你的手指头灵活不灵活。手指反映大脑。所以我为什么教大家练手指操,就是要活动你的脑部。如果出现手指头直麻、指软、指抖这三个症状,那么说明你的脑血管已经堵了8成,你要是还不去通血脉,还大鱼大肉地吃,还不运动,脑血管就会堵到9.5成以上

  很多佐料都有小毒 现在中国的烹饪存在的一个弊端就是佐料太多、味道太厚。味厚味大,有些人相当喜欢,但是有些病毒也很喜欢味大,那就是直肠癌。所以,我们应少吃经过各种佐料调和出来的食物。因为很多佐料都是有小毒的,像大料、花椒等,就有小毒。真要调味,你可以通过原材料之间的搭配来进行创造鲜美。

  调理好状态生小孩 酗酒之后,不利于要小孩。天气异常,如暴热、暴冷、大风、大雨、日蚀、月蚀这些怪天气,或者是心情不愉快、悲伤、抑郁,再或者是饥饿状态,过劳状态,生病状态,这种状态都不适合要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