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怎样从八字中预先获取健康与疾病信息  

2017-06-20 07:41:53|  分类: 19病伤凶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样从八字中预先获取健康与疾病信息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一生健康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愿望,然而一个人一生总会经历这样、那样或轻、或重的原因导致身体不适而影响到健康,如若再不加注意,极有可能患病。那么有无办法能提早知道并预防病患,这是每个人都急切想知道并能及时得到提醒的。阴阳五行学说的运算法则,是可以应用到宇宙中一切自然现象和人体内健康状况,人体健康出现疾病的发生就是人的生理、心理在不平衡的状态,也就是人体内五行的失调所引发而起的,所以是可以及时为你疾病的预防提供有益的信息。

第一、必须先看日干是否强旺,格局是否纯粹,喜用是否有力。因为日干强旺,大多身体健康;格局纯粹,大多心理正常;喜用有力,则多吉祥无灾。反之,如日干弱而无生扶,从化又不能成立,则一生必身弱多病;格局驳杂,喜用无力,固不仅诸事难遂所愿,也痼疾缠绵。

第二、必须是五行配合五脏六腑,看那个五行强旺而无克泄,那个五行衰弱而无生扶,大凡强旺太过是病,衰弱太甚亦是病,总之以五行中和或气势流通为健康之命。

第三、凡五行有一行偏阴或偏阳也非所宜,因十干配合脏腑,阴阳互为表理,如有偏枯,也为疾病的一个原因,人体是一个整体,其内脏组织相互影响,某一脏器发生疾病,会影响到其他脏器。每脏器在正常运作时,都有一定的规律性,我们可以视为一整个系统,其所建立的生命体力场都有一定强度及周期变化,此种力场和其他脏器所建立的力场应该根据五行生克的法则,脏器受病,乃从其所生的脏器而来,如“肝受气于心”木生火。将病传递到为其所在的脏器。如肝病传到脾,木克土,再传到脾,病传到肾,土克水。如果病留在生我之脏器,则尚有救,如果病已经传到克我之脏器,则病情严重,预后多不良。例如:肺(金)病则生咳嗽、咯血、嘲热、溢汗等症状,如果发生两颊发赤,舌红无苔的现象,属于火集合的元素,便是火克金,肺病传至心治疗则比较困难。每一个人先天、后天体格得自父母遗传、与出生时间、空间条件、后天环境、保养维护……有关,每个人每脏器本身有盛衰的不同,所以在发病的时机,疾病的传经也就有所不同,所以传变次序也不是固定不变的。

人体的生理构造和心理思维,离不开阴阳的法则,各脏器互为表里关系,人体的健康善受到外界及内在的因素的影响,由于地球在宇宙时空位置不同,重力场、电磁力场会发生变化,金、木、水、火、土五种质性也随着四时和气候,有当旺、当衰的不同,人体内五脏所建立无形力场受到外在时变力场的作用,为决定疾病是否恶化或痊愈的重要因素。因此疾病的诊治必考虑内在、外在的变化与个别差异。假如不知道病人先天体格、后天状况,以及配合四时五行而进行诊治,盲目的加强五脏中较强的一方,压抑较弱的一方,违反了五行平衡,阴阳调和的法则,很容易造成死亡的不幸事故。

第四、论五行阴阳盛衰,并非单就排列上的数量观察,必须分别阴阳,就阳生阳,阴生阴,阳克阳,阴克阴及五行旺相死囚细加比较,这是先天体格的状态,然后逐一配合岁运干支,推论其后天的结果,这是以命局及岁运论人疾病的程序。虽然人命日元朗健,格局纯粹,五行阴阳气势中和流通,喜用有力,一生健康无病,也无横祸,然终必衰老而死,这也是病,其发生乃由岁运所致;此外格局驳杂,五行滞塞,即不中和也不流通,忌神交攻,喜用无力者,也常无病而遭极刑或他杀、自杀或因天灾地变而死,这是凶祸之命,不能以疾病的常理推论的。

“后天可以补足先天”这一句话不仅在医事上具有无上的价值,即在命理上也是一样可以后天补足先天的。所以我们若能正确的探索人们的先天缺陷,而加以后天矫正,真可以延年益寿。但是人的命运,原受时间、空间、遗传、环境的限制,一般人仅以时间推断命运,其所以不能得到十足准确的结果,即是推算者不尽明了其人的时空变迁以及遗传关系。通常出生的时间、空间是一定的,而后天空间的变迁也随阗时间以推移,这当中先天的五行生克制化,复受后天五行的生克制化,而相互影响,自必复杂至极,但是我们若能探知其演变的结果,自然也可预测其将要发生的事象,然后预先或及时加以合理的控制,则此事象或许可以不发生了!

宇宙的精神力能,无物不俱,无法不彰。见于心理现象者为“见”、“闻”、“觉”、“知”,见于物理现象者为“水”、“火”、“木”、“金”、“土”,见于生理现象者为“心”、“肝”、“脾”、“肺”、“肾”。故魏伯阳周易参同契云:“凝精成形、金石不朽”。五行精气弥漫于天地之间,无所不入、无所不包,像电磁和雷达一样五行精气四向投射;聚物成形结为金石,历久不朽;流入人体形成肝木、脾土、肺金、心火、肾水,是故五气失调,疾病丛生;肾水枯竭,双目失明;“寒火凝滞、浮脉沉低”。周濂溪太极图说云:“二五之精,妙合而凝,乾道成男,坤道成女”。“二”者阴阳二端也,“五”者五行精气也。男女媾精,阳施阴受,动静相因,五行和合故生男育女,化生万物,由此可知五行精气弥漫宇宙流布人体,故气脉之学为中国医学之骨干。天地之气在人体流转,相生相克相胜保持生理及心理的平衡,这就是中国气脉之学的理论根据。

经过以上仔细查看,我们就可以得到预先想知道的健康信息。先天不足者,可以后天积极加之调理,防范于未然,早知晓早预防,做到心中有数。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