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720案例分享〗006 甲日卯月 劫星秉令 3  

2017-06-15 14:28:42|  分类: 49易经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20案例分享〗006 甲日卯月 劫星秉令 3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题外言】

朱鹊桥论身旺鉴定法 1

1得令——日主得令,基本身旺。

木生春令,火生夏令,金生秋令,水生冬令,土生四季(辰戌丑未),叫作得令。是日主通根于月提主气,亦即月提主气为劫星或比星。

月提主气为劫星或比星,几乎(80%以上)可以判定为身旺,若然月提之劫(比)星能够透干更准。

每个天干都如此,天干不通根叫做虚浮,虚浮则无力。

每个地支也一样,地支不透干叫做藏支不透,也是无力。

不过,地支之力大于天干三倍,仍然比一个虚浮得天干有力得多(其他五行同理)。

【原文】

    凡专旺格,五行中只得,一至二行、命局偏牯,运好则大发,运劣则多灾。

例三男命

〖720案例分享〗006 甲日卯月 劫星秉令 3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720案例分享〗006 甲日卯月 劫星秉令 3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分析】

1、满盘自党,专旺格成。喜印ㄗ、劫比。原局透印,大运见官杀一粒可用,多则不吉,多则为疾病血伤之类。忌伤食、财才

2、本造男命,录自古书,据说是古代某郡主之造,看来会是真的。大运连续四柱都是喜神,故大富大贵。大运辛亥之官,与ㄗ比同柱,仍以吉运论之;庚戌之杀,与才同柱,干支都是异党,理应破局。

3、若为女命,大运前两柱,食坐强印,富而多病。一交戊午,异党干支同气,理应破局。

【注解】

:为偏印,才:为偏财,杀:偏官。

男命

甲寅运,运支寅与命局中的年支亥合比成化;

癸丑运,运支丑与命局中的时支子和年支亥会印局成化;

          运支丑与命局中的时支子合财不化;

壬子运,运支子与命局中的日支申半印局成化;

辛亥运,运支亥与命局中的月支卯半比局成化;

庚戌运,运干庚与命局中的月干乙合杀不化;

庚戌运,运支戌与命局中的月支卯合伤不化;

女命

丙辰运,运支辰与命局中的时干子、日支申会印局成化;

丁巳运,运支巳与命局中的日支申合印成化。

戊午运,运干戊与命局中的年干癸化伤;

【分享】

这次案例是典型的专旺格命造,仅有的一粒杀星申金还与时支子水半合印局成化了。全盘都是自党,真真的专旺格,没有异议的。因为命局中天干地支都有印星,天干一粒,地支两粒,故大运再遇到一粒官杀星是可以的,再多就不行了,通关不了便是杀不吉了。专旺最忌讳克而被激怒,定会伤残疾病血症。

本案是男命,除了命局专旺以外,大运一路连续走四十(四柱)喜用神,真的是太好了,命局与岁运配合的太默契了,难怪是个郡主的命造呢。然而,当走到第五大运时,庚戌运,异党同柱,破局在应。

若是女命,大运一开始的前两柱,就是食神坐强印局,印制食,富而多病,还真是如此。一交戊午运,异党同柱,破局也。可伶断命的主儿。

【本书精髓】

本书前言 3

(三)不要那么多文艺气息 3

    2、甲生午(伤)月,古书谓“根焦叶枯”意思是日主身弱,本来分身旺身弱,一定要把日主以外的七个字都看清楚,用得令、得地、得势或失令、失地、失势来定旺弱的,一见异党秉令,就肯定日主根焦叶枯(快死了),这样会给读者一个错误的引导,因为即使伤星秉令,若然支见会比局,也可以转为身旺的。

    3、乙生申(官)月,身弱的可能性比较大。若然身弱必喜劫(甲)、比(乙),这样的分析,很容易理解,但古书却说什么“藤萝系甲,可春可秋”,这就很费解了。古书一直把乙喻为藤萝,把甲喻为大树。“藤萝系甲”是藤萝缠绕着大树,即乙和甲加在一起做用神。“可春”的意思是乙生于春季,若入专旺格,则乙(比)和甲(劫)都可用作用神。“可秋”的意思是乙木生于秋季,若为身弱,则乙(比)和甲(劫)也可以一齐做用神。多么深奥的语言啊!真是难为初学的读者。若用变通星来讲,就可以翻译成这样:“乙生春季,若然专旺,甲(劫)乙(比)可以一齐做喜神。又乙生秋季,若然身弱,甲(劫)乙(比)也可以一齐做喜神。”这样肯定比用“藤萝系甲,可春可秋”去解释,直截了当,显浅易明得多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