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一般养几条金鱼最能旺财运  

2017-06-12 16:34:41|  分类: 21山水论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般养几条金鱼最能旺财运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很多家庭喜欢在居室里养鱼, 一是说美化家居环境,也有说为了改变风水,趋吉化凶。不管什么目的养鱼,懂得一点养鱼知识也是很有必要的。

现代的城市楼宇在修建时受到很多外在因素的影响,会存在很多不合理或不舒服的方方面面,有些是奇形怪状,大门对着医院或对着直来横去的巷道和墙角;虽然普通人并没有感觉到会有什么问题,但从风水的角度出发,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大部分都多多少少会带有冲煞之气。这些冲煞对住宅的吉凶则有实质影响,比如住在房子里时常会有一些异常的现象发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感觉也时常会困扰自己……等等。故而常会在正门口建一个风水鱼池或是水景风水池,以便把冲来的煞气挡住或化解于无形。而在一般的老百姓家中,很多人就在入门玄关处或是客厅阳台处设一个鱼缸养鱼,一是提高自己的审美情趣,二是想挡煞招来财运,让自己顺风顺水,富贵有余(鱼)。真可谓是良苦用心啊,但如果不了解养鱼的一些忌讳和讲究或是一知半解,而养不好不但招不到财、化解不了冲煞,还会破财遇灾,适得其反。

在养鱼前应该先了解清楚自己个性上适不适合养鱼,若你平时对养鱼养花这些都没啥兴趣,对养鱼技术也一窍不通,也不想去钻研,那么建议你还是不要养,万事都有利弊,养好鱼固然能提高财运;但养不好,一样会破财走霉运,养鱼前千万要三思!

下一步就要清楚知道自己八字是什么命,适不适合养鱼;鱼靠水而活,故养鱼五行中代表水,八字日主喜水者、或者喜金水,喜水木者,相对适合养鱼;而忌水者、克水者或耗泄水者就不适合养鱼了。

那么到底养几条会最好呢?这也是众多养鱼者关心的问题。一般都是以河图洛书中的数字含义来作为养鱼数目:

 一条——一白水,可以旺财。
   二条——二黑土克水,不利财运。
   三条——三碧木泄水,不利财运。
   四条——四绿木,虽然泄水,但四绿为文曲星,以吉论。
   五条——五黄土克水,不利财运。
   六条——六白金生水,有利财运。
   七条——七赤金生水,虽为凶星,但有相生之情,出以吉论。
   八条——八白土克水,但八白为左辅星为吉星。
   九条―——九紫火,但右弼星,为吉星,可以旺财。
   十条以上除去整数,如二十条,以二条论,十五条以五条论。

鱼的颜色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催财有动力或多或少的带来影响。所以选择鱼时,可以参考选择下列的颜色:

鱼颜色为金色或白色,五行属金,金生水,催财力量较强;鱼颜色是黑色、蓝色或灰色,五行属水,水能旺财,催财力量也很强;鱼颜色为青色或绿色,五行属木,木会泄水,催财的力量较弱;鱼颜色是黄色或咖啡色,五行属土,土克水,催财的力量很弱。

鱼缸最好选用长方形或圆形的,不规则形或是三角形的鱼缸就不要采用;家庭鱼缸的摆放方位,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对于特殊方位所象征的意义作最适当的摆设及颜色的配合:钱财与富裕属东南方,事业成功则属北方,故可将鱼缸置于东南方或北方。鱼缸属水,而水与金、木相生,所以,鱼缸旁置属木的盆景或金属类的物品可以调和。如摆设与火有关的厨具、火器,或者属土的陶瓷器、瓦器,则不宜。

最后对鱼缸建议:

1、鱼缸不应该放在神像之下,否则会有破财之处!

2、鱼缸不应对正厨房炉灶,否则会对家人的健康有损。

3、鱼缸不宜摆放过高或过低,水平面的位置最好不要超过一般人心脏的高度,位置低也不要低过人的膝部。

4、鱼缸不宜摆在旺位,而应摆在衰位,可以转祸为祥,逢凶化吉。

5、鱼缸切勿摆放在沙发背后,影响宅运的稳定。若是把鱼缸放在沙发旁边,则对宅运、风水就无大妨碍了。

 

  评论这张
 
阅读(50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