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课堂:第148章 正偏财的有关断语理解2  

2017-05-06 14:06:07|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课堂:第148章 正偏财的有关断语理解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2节 正偏财和正偏印相配

1. 财制偏印,在实业方面会有所成就。

2. 财印俱伤,克母丧妻。(财主妻,印主母,故云。)

3. 财伤印,有官星化财生印,主妻贤。

4. 官多用印,财星来破坏,主妻不得力。

5.先财后印,官居一岁一升。(年财月印或月财时印,若大运流年配合,每年都会升官。)

6.干透财印双美,中年身到凤凰台。(身旺,财印俱透于天干,又不相碍,又行用神运,主富贵。)

7.财多印轻身又弱,有学寒酸之辈。(此言财多身弱,印星又无力帮身,乃是一名贫寒的知识分子。)
    8
.藏印露财自身旺,功名显荣。(此言印星藏于地支,与财星不相碍,身旺财为用,行财运,主富贵双全。)
    9
.财逢印以迁官。(此言原局用财,行印之运程流年,主升官。)
    10
.偏财空而印旺,早岁父亡,随母从夫。(此言偏财坐空亡,而印星大旺,主父亲死后母亲改嫁或离婚后改嫁,自己跟随母亲生活。)
    11
.先财后印,反成其福;先印后财,反成其辱。(原局用财行印运,主升迁;原局用印行财运,主落职。)
    12
.言财多损印,则母亲有早逝之兆,若有官杀出现,通关生印,则反能长寿。  
    13
.柱中印多财露,此言印多为病,财星坏印为用,主晚年病多。

3节 正偏财和正偏官相配

1.逢财忌杀而有杀,十有九贫。(此言原局中和,以财为用神,但见杀,杀能泄财气而制身,再逢杀运,财气泄尽,焉能不贫。)

2.财官再遇财官,贪污罢职。(此言身弱财官旺,本已不能任,再逢财官运,必因贪恋财官而落职。)
    3
.财官入墓,非损子即损妻。(男命以财为妻、官为子,行财官之墓运,应此。)
    4
.财官若临败绝,寡独贫寒蹇滞。财官俱散,壮少难行。(此言局中虽有财官,但临败绝之地,财为养命之源、官为扶身之本,故云。)
    5
.大贵者用财而不用官。(此言财生官格局高于官印相生,富贵亦大于后者。)
    6
.财多身弱,行官乡财旺,祸患百出。(财多身弱宜印比运,忌见财官。)
    7
.财旺生官,富而且贵,露官藏财,无不高位,藏财丰厚,露则虚费。(此言身强用财官,主富贵双全,且最妙是露官藏财,所谓官宜露,财宜藏是也。)
    8
.大运流年,三合财乡,必主红鸾吉兆。(此言有结婚之喜。)
    9
.财旺生官,自身荣显。(要以身旺为前提。)
    10
.财多生杀,破祖劳碌之命。(此言身弱,财生杀旺为忌,是劳碌、离乡别井之命。)
    11
.财帛宫多,母年早丧,若见官鬼出现,母反长年,如逢脱气相连,父还有寿。(此四柱流通,财生官杀、官杀生印、印生身、身生伤食、伤生财,则父母皆长寿。)
    12
.财气遇正官,声价远驰于六国。(此言财旺生官,主有名声)
    13
.官旺马旺,待人接物慷慨。(此言财旺官旺之人。)
    14
.一官骑马,聪明风雅之人。(此言正官坐于财上之人。)
    15
.财官相辅,宜学习政治、法律或财政。
    16
.正财生正官,且财官为喜用,必得助夫之妇,因妻得贵。
    17
.财绝官囚,妻迟子晚。财官不显,易晚婚。
    18
.财官生时且生旺,助国兴家之子。(此言财或官在时柱生旺,子息将会大有出息。)
    19
.财藏官透,家道兴隆。(财宜藏,藏则丰厚;官要透,透则能贵。财星藏于地支生天干官星,主富而且贵。)
    20
.财官双美,透露极荣。(壬午、癸巳两日,如财官又透于天干,身旺,大富贵之人。)
    21
.偏财见官兼食神,荣华有准。(此言食神生财、财又生官,身旺,主富贵双全。)
    22
.大运流年临财败之宫,家产凌碎,伤妻伤妾,婚配难成。(财败之宫指财星见沐浴。)
    23
.财星无气,为官不久。(若官星一位,以财为根,而财星无力,则行财运为官,运过失官。)
    24
.财旺生官,少年创业。(此言身旺财官亦旺,青少年时期就行财官运。)
    25
.命有财官,身旺遇贵,入财官之乡升官发财。
    26
.日主旺,财官弱,运入财官名利驰。(此乃子平中和用神之理。)虚露,则容易遭到比劫争夺。)
    27
.纳粟奏名,财库居生旺之地。财生官者,用贿买官。(此言原局有财无官,行官运,若得官职,多因钱财而得官,如用钱买官、或因捐赠多而得官,此类官多无实权,因原局无官或官星无气之故。)
    28
.财官俱值于空亡,中途子丧妻伤,奔走仕途少得。(此言原局虽
有财官,但均落于空亡之位,不但仕途不顺,而且有中年丧子伤妻之忧,需看运程的配合。)
    29
.财多杀旺,富家荣干之人。(类似于高级打工仔。)
    30
.侏儒残疾,无印身衰鬼财旺。旺财透杀,夭折早年。(此言身弱财旺,又透七杀贴身,少年再逢财杀旺运,有夭折可能,若不夭折,也会成为残疾。)
    31
.财官旺而身衰,多主富贵;财官轻而日大旺,亦见贫穷。(前者宜行身旺运,后者易行财官运。
    32
.正官佩印,不如骑马。(此言正官佩正印的格局不如财生官的格局高。若以权威大小论,刃格为最强,杀印格次强,财杀格又次之,财官格再次,官印格最次。)
    33
.者宜行财官运,运若反背仍无成。)
    34
.为跨马以亡身。(此言日主太旺,比劫禄刃重重,无财星,运一逢财,群比争财,必祸。)
    35
.财官从败者死。(身旺财官轻,宜行财官运方吉,若行比劫或财官败绝之地,主凶。)
    36
.财逢旺地人多富。(须日干有气,要配合行运同参。)
    37
.财临杀地,父死而不归家。(如庚以甲为父,甲坐申支,为财临财之杀地,父死不能送终。)
    38
.财多身弱食神来,食神会杀必为灾。(此乃先贤秘诀,财多身弱,食神又来生财,又有七杀克身,焉能不灾。)
    39
.身弱财多,行运有见七杀伴有相刑,轻则牢狱伤病,重则亡身。)
    40
.有财会杀,辛丑日见寅午戌,乙未人见巳酉丑,丙戌人见申子辰,戊辰人见亥卯未,为妻财聚会,主富,有夫妻横财。
    41
.命逢财运逢杀,吉亦堪陈;命逢杀运逢财,凶而可决。(此说有误。身旺财旺而以财神为用,一般不喜见官杀,因官杀泄财星之气再去克身。若杀重身轻,再逢财运生杀,则有凶。)
    42
.七杀用财,岂宜得禄。(弃命从杀格,运宜财官杀地,若行日干之禄运,凶;或财滋弱杀格,不宜行日干之比劫禄刃运,主凶。)
    43
.财官旺而日主旺,紫袍金带有何疑;财官旺而日主弱,运行身旺最为奇;日主旺而财官弱,运行财官利名驰。
    44
.财生官,官生印,印生身,富贵双全;伤党财,财党杀,杀克身,凶穷两迫。
    45
.财多盗气,本身自柔,年运又或伤身,必生奇祸,带刑伴七杀,凶不可言也。(包括正格和从格。)
    46
.正财七杀强旺,正印劫财衰,则正印无力化七杀、劫财无力抑制正财,大都表示身上至少会有一处明显的外伤或潜伏多年的痼疾。一旦行运至正财或七杀之地,就会发作出来,很难彻底根治。
    47
.在一起利于求名求利,不满足,在事业上不满足是好,在其它方面就不好。
    48
.七杀加正财:有意志。正财有控制欲、讲实际,七杀有成功欲、没有虚浮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