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720案例分享〗004 甲日卯月 劫星秉令 1  

2017-05-29 06:49:33|  分类: 49易经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20案例分享〗004 甲日卯月 劫星秉令 1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题外言】

本书序

命理大师朱鹊桥自序 3

第二,想为命理学提供一些数据,本书搜罗了十个日主在十二个月中,选旺、弱、特别格局各一例,即共三百六十个例子来证明命理的准确性。

这三百六十个例子,只有少数录自古书,大部分是我六十年亲自批算过和证明基本上准确了的实例。有些例子是学生提供的,集腋成裘,特别那些在殡仪馆工作和卖寿板的学生,他们为我提供了非常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在这里我要向他们道谢一声。

【原文】

    男命原局无财,初运即逢比局,即使不做太监,也会因病破坏了生殖能力。

〖720案例分享〗004 甲日卯月 劫星秉令 1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720案例分享〗004 甲日卯月 劫星秉令 1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720案例分享〗004 甲日卯月 劫星秉令 1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分析】

1、本造得令、失地、失势,本该身弱,但凡劫星秉令,天干再透劫比者,应以身旺论。本造无财,行官、伤、比都会引起回克,所以只有财星是好运。

2、本造男命,录自古书,据说是一个太监的命造,以后我们再不会看到太监的命造了,所以这些留存下来的资料十分珍贵,原局无财,初运才坐比局,被人捉去把睾丸阉割了,虽然后运有伤财官,不过已成太监,已无可补救的了。

    3、若为女命,与性生活无关,大运天干一粒财星都没有,也是穷命。

【注解】

:为偏印,才:为偏财,杀:偏官。

男命

戊辰运,运支辰与命局中的月支卯、日支寅,会比局成化;

己巳运,运干己与命局中的年干甲合才局不化;

己巳运,运支巳与命局中的年支申合局不化;

庚午运,运支午与命局中的月支寅半会食局成化;

辛未运,运支未与命局中的时支午合伤成化;

          运支未与命局中的月支卯半会比局也成化;

壬申运,运干壬与命局中的月干丁化劫。

女命

丙寅运,运支寅与命局中的时支午半会伤局成化;

甲子运,运支子与命局中的年支申半会印局不化;

癸亥运,运支亥与命局中的日支寅合局成化;与命局中的月支卯半会比局成化;

壬戌运,运干壬与命局中的月干丁合伤成化;

壬戌运,运支戌与命局中的月支卯会伤也成化。

【分享】

这一节,是引用了古书里一个太监的命造来论述原本身弱(失地、失势)的命局,因为年干甲木比星透干,又自坐寅木比星,自然是身旺了。

财星对于一个男命来说就是女人,原局无财,是否意味一生无女人呢?这时再看第一大运,运干戊土是才(偏财),运支辰土,辰土中有乙木劫财中气,这一柱为截去下身。可见还真是太监的命啊!

而若是女命,就不存在这种现象了,大运天干没有一粒财才,穷命一生了。

大家可以结合文章开头的【题外言】和末尾【本书精髓】来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师。

【本书精髓】

本书前言 3

(三)不要那么多文艺气息

命理以五行为基础,是根据日主以外的七个干支与日主生、扶、克、泄的关系来判断命局的旺弱,这是最传统的,最正确的方法。 

〖720案例分享〗004 甲日卯月 劫星秉令 1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本来很早就有大师发明了一套变通星(伤食、财才、官杀、印、劫比)来表示这种关系,这是一套很好用的方法,其实日主与干支五行只有五种关系。

用变通星的好处是:避过了艰深或文绉绉的词语,直截了当用变通星(表示生克关系的星)来定身旺身弱,如果用充满了文艺气息的词语来分析命理,会给读者一个错误的引导,请看看下面几个例子: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