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名人八字〗五 蔡明的百变女王  

2017-05-02 07:52:41|  分类: 58名人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名人八字〗五 蔡明的百变女王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第五位介绍给亲们的是蔡明,这位在国内影视、小品和娱乐圈叱咤风云的人物,数十年来一直深受观众的爱戴,早年她的作品也是我必看的节目,陪伴我们这代人度过了美好时刻。尤其她与郭达的小品和《闲人马大姐》更是深入人心,是那个年代的经典之作。

蔡明由电影表演起步,却因电视小品表演红遍华夏。她是国家一级演员、影视演员。由她参演的作品实在太多,荣获的奖奖也是数不胜数,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想必大家比我更加了解她。

今天主要针对蔡明不同角色的变换,不同演艺技巧的把握,是如何成为“百变女王”的。

蔡明命局:

〖名人八字〗五 蔡明的百变女王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分析】

蔡明是丁火命人,出生在戌土之月不得令,又自坐正官壬水直接克制。丁火弱极,即使时柱丙午、丁未,也难改变顺从火土之势、也就是假从儿格的主气格调。

既然是假从儿(伤)格,那么命主的性格和一生的事业都会与伤官的特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我们先从伤官的心性来看:“聪明活跃,才华横溢,逞强好胜,但易流于任性,缺乏约束,反为桀傲不驯。”“伤官过强的人,充满真诚,能够舍己从人,但在社会上欠圆通。”“火土伤官的人操守佳,但不免带有傲气,自视很高。伤官伤尽,为人多才多艺,志气高,好胜,喜欢出风头,是一为威武不屈,济弱救贫,具有侠义之风的人。伤官象一位得宠的骄民,八字伤官重的人,如原局不见有力的印星抑制,大多聪明傲物,藐视法令,自视不凡……。”这样的描述真的很多很多,似乎也在述说着蔡明的人生观和做人原则。更验证了她为何能如此轻松的在不同的演艺领域做得那么好,那么精华。

先天的特质需要岁运的引发和触动。1989年,她在影片《倒蛋部队》中饰演一个农村女青年。1990年,又在影片《恋爱角》中饰演一个爱情失意的大龄女青年。蔡明的第一个小品叫《普拉尼特的长发》,与陈佩斯、朱时茂合演,1990年在北京台亮相。1991年,蔡明首次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舞台,与巩汉林合作表演了小品《陌生人》,一举成名。同年在导演陈国星执导的影片《离婚大战》中饰小歌星英子。2000年,蔡明在电视剧《闲人马大姐》中饰演马大姐,该角色成为蔡明饰演的经典角色之一。同年获得《中国大众电视》老百姓最喜爱影视明星等荣誉称号。2012年2月4日,廖昌永和蔡明组合演绎了歌曲《因为爱情》。2013年2月6日晚,参加央视元宵晚会,蔡明与潘长江再度搭档,翻唱了《风吹麦浪》。

    她26次登录央视春晚,在所有表演的小品中,时而发嗲时而毒舌时而可爱时而风韵,其造型风格大胆创新,又自成一体,因此被授予“百变女王”的称号。到目前为止,她一直活跃在演艺圈里,不断的为她喜爱的观众,奉献着不可多得的精品,真是活力四射的耀眼明星。

【点评】

纵观蔡明的八字,丁火命的她,伤官占据重要地位,也影响着她的一生事业进程。而火土之势也是决定她能以超强的演艺纵横不同的演技领域。

1991年,辛未,太岁未土是食伤的强根,未土与年支丑土和月支戌土构成三刑,刑动命局的伤官星,该年蔡明与巩汉林表演的小品《陌生人》,首次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一举成名,奠基她在小品领域的主导地位。

2000年,庚辰,太岁辰土与月支戌土冲,又一次冲动伤官星,这一年,由她主演的电视剧《闲人马大姐》,获得《中国大众电视》老百姓最喜爱影视明星等荣誉称号。

    2012年、2013年,是壬辰、癸巳。辰戌冲,巳亥冲,同时冲动伤官星和日支正官星。她又展示了在歌手方面的奇才,分别与廖昌永和潘长江演唱了《因为爱情》《风吹麦浪》。

由此可见,先天特质的蔡明,又因岁运的适度适时的引发,成就了她百变女王的称号。

非常希望蔡明能在不同的演艺领域为大家带来精美的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56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