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如何从孩子的八字看学习成绩好坏 2  

2017-05-17 07:13:17|  分类: 18幼子理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从孩子的八字看学习成绩好坏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三、看格局 八字格局组合得当 易有学业功名

  大凡八字格局纯粹成功者,必有非常专业之才能或学历而赖此做出事业来走向成功。

  1)伤食佩印格

  四柱中伤食太旺,或克泄交加太过,如逢印星克制食伤,即有利学业。伤食太旺之人,往往泄身太过,平时聪明有余,但好高婺远,锋芒毕露而不利学业;如有印星生身,则有师长关照约束,使之理智谨慎,戒骄戒躁,故易有学业功名,并且其人才华出众。

  2)官印相生或杀印相生格

  四柱中官杀旺,有印星化杀生身时,利考学,这是一组化忌为喜,变压力为动力的有利组合。这种人往往学习或考试时压力大,但能刻苦用功而取胜。

  3)金白水清格

  此格主要特征是:庚申、辛酉日生秋月令,引到时上遇亥子水乡,以金则白,以水则清,无刑冲破害,主富厚。切忌夏生,则不入格,春金二三月,运行西北亦可。如庚辰、庚子、癸巳、癸酉、癸丑等日,生秋冬月令,无火伤,无土制,见金水相停成局,亦是。诗曰:金清水白主榮贵,秀丽文章定出群,更无火土来刑制,声誉掀腾翰苑。

  4)木火通明格

  木火通明是指八字当中,天干透火,地支为木,取木生火而通明,例如丙寅、丁卯,天干为丙丁火,地支为寅卯木,称为木火通明。如甲戌、甲午、甲寅、丙午、丙寅、丙成等日,要出生在春夏木旺火旺之季,时上又透出木火引旺,即成此格。

  此外,诸如水火既济格、伤官合杀格,财官印三奇格等等,亦是利文途、利学业之格局。  

四、看神煞 八字神煞是论学业的重要依据之一

  八字论学业,神煞也是重要依据之一。如学堂、词馆主聪明好学上进;天乙贵人则主性质文秀;文昌星则主艺术才华横溢;天月德主作福厚笃实;德秀之气则主文静聪慧。如果八字中带有国印、文昌、太极、华盖,或学堂、词馆、天月二德、德秀、天乙贵人等吉星,便预示此人悟性与天赋较高,理解能力较强,也有很好的创造力,则获取高学历的机会必大或考试升学时顺利。 

五、看岁运 岁运的好坏直接影响学业的成败

  论学业,除了从八字命局推断外,还必须结合岁运来论断。因为命运是八字命局与岁运(大运和流年) 的统一体,不可份割。学业成否,还需配合求学期间的运气好坏来综合论断。现实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如八字命局用神、格局不是很理想,似难有高学历,但命主在求学期间恰好行上了有利的学运,弥补了八字的不足,仍可连登科甲,金榜题名。又如有的人命局虽有登科及弟的标志,但求学或考试期间学运不佳,导致学业受阻,名落逊山。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