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720案例分享〗002 甲日寅月 比星秉令 2  

2017-05-15 14:06:44|  分类: 49易经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20案例分享〗002 甲日寅月 比星秉令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题外言】

    命理大师朱鹊桥自序 1

我年轻的时候不懂事,把八字命理视之为迷信,到了六十岁后。我才发觉命理原来是一种哲学。

它告诉我们:万物都是从无到有,然后又从有到无,有生必有死,有成必有败,有升必有降,有聚必有离,物极必反,世界没有永恒的东西,故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八字命理就是据此以研究一个人的生老病死的过程。这是基本哲理。我已接受了这个理论。

但是,怎样去运算,八字命理把世界事物分成金水木火土,所谓五行,其实不过是ABCDE,或者是XYZ,它的规律是顺着生,金生水,水生木,即A生B ,B生C。隔位克,金克木,木克土,即A克C ,C克E,怎样才能证明这种运算方法准确,需要一些统计数字。

理论离不开实践,经过实践才有数据,甲说准,乙说不准,数据呢?本书就是想深入探讨一些理论,和在实践中提供一些数据,故本书分为两大部分:(下节接续)

【原文】

劫比秉令,也有身弱。其他干支,尽是异党,便变身弱。

例二 女命

〖720案例分享〗002 甲日寅月 比星秉令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720案例分享〗002 甲日寅月 比星秉令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720案例分享〗002 甲日寅月 比星秉令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分析】

1、得令、失地、失势,建禄身弱。喜印ㄗ、比劫,忌财才、官杀、伤食。原局喜神不透,没有本事,即使行喜神运,也不会大富大贵。日柱克冲月柱,父母缘薄。日柱克冲月柱,天地合入时柱,男命女命都婚姻不美。

2、本造女命,天干无喜神,体质较弱,提不起精神,做事疲沓,容易泄气,大运只有第三柱及第六柱较好,余运艰辛。

3、若为男命,只有第一柱大运较好,后运一蹶不振。

【注解】

ㄗ:为偏印,才:为偏财,杀:偏官。

女命

⑴丙子运,运支子与命局中的年支辰、日支申三会印局不化;

⑵乙亥运,运干乙与命局中的年干庚合杀局不化;

⑶乙亥运,运支亥与命局中的月支寅合比局成化;

⑷甲戌运,运干甲与命局中的时干己合化才局;

⑸癸酉运,运干癸与命局中的月干戊合化食局;

⑹癸酉运,运支酉与命局中的年支辰合杀局成化,与命局中的时支巳半合杀局成化;

⑺壬申运,运支申与命局中的时支巳合ㄗ局成化。

男命

⑻己卯运,运干己与命局中的日干甲合财局不化;

⑼己卯运,运支卯与命局中的年支辰、月支寅三会比局成化;

⑽辛巳运,运支巳与命局中的日支申合印局不化;

⑾壬午运,运支午与命局中的月支寅半合食局不化;

⑿癸未运,运干癸与命局中的月干戊合化食局;

⒀甲申运,运干甲与命局中的时干己合财局不化;

⒁甲申运,运支申与命局中的时支巳合ㄗ局不化。

【分享】

这一节是一个女命的案例,在分析中,笔者用很简洁明了的语句描述了这个案例的基本情况。虽然是一个劫比秉令,但是除了月令是比肩外,其余围绕日主甲木四周的全部是异党。怎么说也不会是旺了。

具体我们还要结合大运中的组合形式与命局一起分析来判断最终的结果。

刚开始会感到无从下手,慢慢随着进程的深入,大家会从中感受到大师的分析和断命能力和技巧了。也为自己学好断准打好基础!

大家可以结合文章开头的【题外言】和末尾【本书精髓】来更进一步的探索大师。

【本书精髓】

本书前言

“学习八字命理,最难的地方是什么呢?”

“分辩旺弱喜忌!”

我教了命理二十余年,每一次问学生,得到的都是同一个答案。着是引起我提笔撰写这本书的动机。

(一)八字命理只有四个格

六十多年经验告诉我,八字命理实在只有四个格局:一、正格身旺。二、正格身弱。三、专旺格。四、从势格。

就是这样简单吗?

对,就是这样简单。

坊中书本,杂格多如牛毛,什么化灯拂剑格、羊击猪蛇格、夏草遭霜格、椂萼联芳格等等,不但文字艰涩难懂,而且内容空洞,大多是那些迂腐的秀才们,挖空心思,闭门造车,巧立名目的“杰作”。对于发扬我国命理国粹不但毫无帮助,而且为初学者设下了“拦路虎”,使人望而却步。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