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课堂:第142章 正印断语的有关理解 下  

2017-03-25 13:49:51|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课堂:第142章 正印断语的有关理解 下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第3个 正印和比肩相配时 

1.生地相逢,壮年不禄。(此言劫印重重而行日主长生之地,身太旺,有死的可能。) 

2.一定要印星贴身,倘若远离日主,不能作用。) 

3.印绶太多身更旺,为人刑克主孤贫。(身旺印绶太旺之人,主无子女,若无财星,身体健康的贫困之人。)
   4.印绶若行身旺运,到底寻常。(此言身旺印旺,不宜再行印比运。) 
   5.身印俱强,平生少病。 
   6.身旺印多,财运无妨;身弱有印,杀运何伤。(身旺印旺,多取财星坏印为用神;身弱有印贴身,行杀运成杀印相生,无伤反贵。)
   7.印旺又行帝旺之运,登科有准。(日主以印比为用,印星有力,此言考试期间,又行日主旺地,能得好成绩。)
   8.正印归禄,居翰苑而掌科举。(此言正印坐禄又为喜用,如壬日见辛酉,主为掌管教育方面的高官。)
   9.日主弱,月柱印旺,兄弟多。身旺带印,兄弟姐妹必多。(看兄弟姐妹多少,除正印月逢,官居翰林。(此言以印星为用,印星在于月柱有力,又行印运,主贵。)
   10.日主弱,用神为正印或比肩帮扶者,主得双亲或兄妹之宠爱,并倍得亲荫或遗产。
   11.正印逢冲,主克双亲,难得祖业。柱中伤印,破祖离家;倘在死绝之地,丢官失职。(印星主父母和工作,倘若印在死绝之地,又被伤克,不是父母有失就是丢失官职。)
   12.日强印旺逢官,读书万卷。(凡身旺官印相生,都主能有高学历。)
   13.身衰印弱,莫进考场。(此言身弱印亦弱,考试期间又不逢印运,一定难有好成绩。)
   14.印绶根轻,旺中显达,印绶根多,旺中不发。(身弱以印为用,行身旺印旺之运,主贵;身旺印旺,以旺为病,再行旺运,怎能发达。)
   15.印绶比肩,喜行财乡,印绶无比,忌见财伤。(此言印绶为用,有比肩保护印绶,不怕财星来坏印,若无比肩护身,恐防被财星坏印。) 
   16.身弱有生必发,忌财马以相伤。(身弱柱有印生,根在苗先,行身旺运发。忌见财星坏印。)

第4个 正印和食伤相配时

1.正印带食神,语言吞吐。(此言印星为忌神制了食神,食神主言语说话,故云。)

2.食神与正印同柱,且印为用神,尤利著作。

3.柱中印食两现,且印重食轻,主克子。(此言女命,枭印夺食,主克子。)

4.印绶重重克子断,子息难养在栏杆,若还留得在身边,带破执拗难使唤。(不论男女,正偏印过多均主克子,若有亦主子无成、性劣、不听话。) 
   5.无食多逢印绶,反作刑伤。(女以食神为子,印克食,印多无食,损子无疑。)印旺身强多嗜酒。
   6.印绶旺而子少息稀。印绶枭神,难得子息。(此言印太旺,制了伤食子息星,尤指女命。)
   7.伤官佩印:伤官人正面心性,聪明有才华,而且胆大;印星主要是奉献精神,淡泊、能团结人,用印的奉献和淡泊克制伤官的任性和孤傲,才华和胆略也就充分显露出来。
   8.印强食伤弱,大多不善营谋交易,所以最好不要理财或经营投机生意,最好能从公就职。
   9.正印加食神:适合做教师。正印特点是耐心倾听别人的倾诉,食神愿意付出、喜奉献、温文尔雅。在社会准则中,循规蹈矩,但难以发财。

第5个 正印和正偏财相配时

   1.先财后印,反成其福。先印后财,反成其辱。印绶生月岁时,忌见财星,运入财乡,却宜退身避位。(此言身弱财旺,宜行印运扶身;若身弱以印为用,行财运为贪财坏印,主去官削职。)

   2.藏印露财自身旺,功名显荣。(此言印藏地支不显,财星透于天干,财印不相碍,身旺行喜用之运,主富贵。)
   3.印绶有官,喜遇财星,印绶无官,忌见财曜。(此言印绶有官星通关,则可以见财星,因财能生官、官能生印。)
   4.印旺财轻身更弱,锦心绣口之人。(此言印旺但不能生身,财星无力又不能损印,所以只是老好人一个。)
   5.印绶被伤,失祖业抛离故里。(柱中明印被明财克,人必他乡立业。)
   6.粟帛盈余,印绶逢时还遇杀。(女命用印,有杀,必富而且贵,财运事业兴旺。) 
   7.财印俱伤,克母丧妻。(财主妻,印主母,故云。)
   8.偏财空而印旺,早岁父亡,随母从夫。(此言偏财坐空亡,而印星大旺,主父亲死后母亲改嫁或离婚后改嫁,自己跟随母亲生活。)
   9.印逢财而罢职。(此言财星破印,主去职、离职、“下课”,岁运逢,今人多弃公从商。)
   10.财星破印,贵行比劫之中。(此言比劫能制财救印。)
   11.印财两失,少损爹娘。(印指母,财指父,故云。) 行财运,或又兼死绝,或临墓地,皆凶。
   12.月生日干,不喜逢财,逢之克母或母有病。(此言月令印绶格,若以印星为用,不喜见财星,见之不是母亲有伤则工作有损。)
   13.财重印轻,主双亲多病。(此言原局财重印轻,财星近克印星,所以父或母体弱多病。)
   14.男印多克妻。(此言印多克制了伤食,伤食乃财之源,故云。)
   15.年月财星克时印,防子伤残。(若印星为用,岁运又逢财克印,更验。)
   16.看比肩劫财外,还看印星,若印旺于月柱兄弟宫,则多兄弟姐妹。)
   17.印绶通根,逢财则发,逢官则贵。(此言印旺身旺,原局有财或有官,行财运富,行官运贵。)
   18.柱中印多财露,太公八十遇文王。(此言印多为病,财星坏印为用,主晚岁得功名,需要运程的配合。)
   19.年逢印绶福非轻,受恩承荫立功名。月印生日无财气,乃黄榜招贤、文章显着、定登科甲。印绶无伤生身,门庭光彩。(此言印绶生身,且无财克印,主有身份地位名声。)
   20.干透财印双美,中年身到凤凰台。(此言财印双透于天干,财印互不损伤,又各通根有力,喜财行财运、喜印行印运,则主富贵双全。)
   21.印破财伤,少遂青云之志。(此言原局有财印,都被克制,又无药救病,故云。)
   22.印逢财地,于官不利。(此言财星坏印,有因贪污受溃而落职的可能。)
   23.印多身旺,最喜逢财。(此言印旺而身太旺,以财星坏印为用。)
   24.贪财坏印擢高科,印分轻重。(财星坏印之命,要看原局印之轻重,若印重迭有力,则不忌财星,财星来时,反能发财;若印轻无力,日主要依赖印星,财星来时,名“贪财坏印”, 有因贪污受溃而落职的可能。)
   25.印多者行财而发。印旺一见财乡,自然家肥屋润。(此言身旺,印太旺为病,以财星坏印为用,行财运主富。)
   26.印绶重重财被劫,严慈重拜北堂。(此言印旺财弱,财又被劫,有父亲早逝之兆。)
   27.用之印绶不可破。印轻倘行财运,此言身弱,以印为用,原局有财再逢财运破印,有死亡的可能。
   28.用之印绶不可破。此言月令本气印绶生身,柱又少比劫,日干之福,全落在此印绶上,若被财星克了印,日干衰颓,必遭大祸奇灾。或者柱中官杀重重,身弱少比劫,有一印贴身,泄官杀而生身,可保日主化险为夷,此印绶亦大忌财来克破,财又生官杀,日主难免不遭摧残之害。故印星为用者,不可破也,不但要柱有无破,而且行运亦忌财乡。
   29.偏财空而印旺,早岁父亡,随母从夫。(此言偏财坐空亡,而印星大旺,主父亲死后母亲改嫁或离婚后改嫁,自己跟随母亲生活。)
   30.幼岁母离,只为财多印死。(此言原局财多印只一位,财星强克印星,行运再逢财星,母亲不死也离。)
   31.主弱逢印见财星,寻常之客。财多印轻身又弱,有学寒酸之辈。(此言财多身弱,印星又无力帮身,乃是一名贫寒的知识分子。)
   32.印绶冲而财星重,身有车尘之苦。(原局印绶逢冲又被财克,有可能是长期出差在外之人,或是司机。)
   33.财印为生存之要物,无印生机薄弱、泄多病多。
   34.印多者行财而发。
   日主强,比劫众,印绶多,此造物太过,反为不利,必赖财星破印,使日主中和,始免满损之患。柱有明财去印主吉,若大运流年遇财乡,去印旺之病,必然称意。

第6个 其它方面

印运吉凶
    吉时:引化命中官煞、生活较安定、没有压力、且有空进修、学习、贵人多助、长辈关怀、近宗教。
    凶时:较无运动机会、气色差、抵抗力弱、思考迟钝、上当损财。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