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鹊桥命理20 第五讲 变通星 2  

2017-12-07 07:49:50|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鹊桥命理20 第五讲 变通星 2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第二节 变通星是什么?

变通星是用来显示日主与其他天干、地支的生克关系的一种符号,也是用来显示阴阳关系的一种符号,从而再进一步用来显示六亲关系和官阶升降,财帛增减……等符号,用途非常之广,读者一定认真地、耐心地、按部就班地把它学通学透,急也急不来。

以生克关系来说,庚(金)是甲(木)日主的杀星,而丙(火)也是庚(金)日主的杀星,因为都是克我者,因此不管是什么日主,一见七杀,就知道是该日主的克星。又如凡见“劫”就知道是日主的助星等等。

变通星的运用,可以简化我们脑子里很多次分析生克的程序,我们必须抓住这一个运算方式,作为分析日主旺衰的唯一渠道。学起子平命理来,困难就会减少一半。

很多学生向我诉说看古代的命理书困难,因为坊中书本常常说什么“金白水清”、“水冷金寒”、“水泛木浮”、“火炎土燥”、“慈母灭子”、“土重金埋”、“枯草引丁”、“木火通明”、“藤萝系甲”、“水铺阳光”、“阴阳承霭”、“体全之象”等等一大堆专门术语,而又不加以详细解释,做成了阅读自修的一大障碍。为了搬开这些“拦路虎”,我建议初学者以后只用一种符号——变通星来统一自己的思路。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