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易经养生法 第23节 痰毒  

2017-12-07 13:52:11|  分类: 43易经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山水914888《易经养生法 第23节 痰毒》
易经养生法 第23节 痰毒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题外言】

丑时——肝经造血时间

         那么丑时候是什么时候呢?丑时候是1点到3点的时候,是肝经值班。肝经我们知道,它是主生发的,它这个时候的阳气比胆值班的时候要生的大一点了。肝脏要解毒、要造血,就是在这个时候进行,所以半夜里,千万别去酗酒,千万别沉迷于游戏了。这个时候人体得休息,肝还要工作。有肝病的人多是爱熬夜的人,因为半夜肝要造血、要解毒,如果不给它喘息的机会,自然就容易发病。

【正文】

痰毒

  另外的一种毒就是痰毒、痰浊。正常人的痰,早晨起来一两口就完了,可是有的人不停的吐这痰,没完没了,这说明你有痰毒。痰从哪里来?一个是饮食来的,一个就是你的肺不好,那你就要看看你肺是不是有什么病,慢性气管炎、肺结核,如果有,你就得解决这个问题了,治这些病要看医生的,那么,除了药物治疗疾病,我们饮食上自己要注意什么呢?痰多的人有两种,一种是肺上没有病的,而是饮食的关系。那我们就不妨吃些化痰的食物,其中萝卜是最好的。

  有一个人,家里来了客人,很高兴,就去买了猪肉大葱,煮了一大锅的猪肉大葱的饺子,吃了好几天。客人走了,他感觉痰不很多。于是,他就买了个生萝卜放点香醋凉拌着吃,吃了三天,一个生萝卜吃完,结果好了,痰没有了。

  除了萝卜,化痰的食物还有很多,比如冬瓜性凉,味甘淡,清热消痰;无花果性平,味甘,清肺热;紫菜性味甘咸而寒,能软坚清热;罗汉果清肺、化痰、止咳;青菜性味甘平,解热除烦,通利肠胃。

  如果有人因为气管不好,生了痰,那喝二陈汤最好。二陈汤是四样药:茯苓、法半夏、陈皮、甘草。你可以经常去药店里边去买些来,一副药茯苓、法半夏、陈皮各10克,甘草6克,用水煮了喝,喝上10天,痰就没了。

【易经养生全书】 

第七节 心态养生 2

培养积极心态15 个妙法

1.享受幻想之乐。

2.把房间打扫整洁,穿鲜艳服装。

3.翻翻影集。

4.欣赏书画。

5.打个电话给很久未联系的朋友。

6.读几则幽默笑话。

7.听喜欢的老歌。

8.看电影、影碟。

9.与孩子共度些时光。

10.在阳光下散步。

11.给自己买个小礼物。

12.享受按摩之乐。

13.种植些花卉植物。

14.尝试一种新的运动。

15.度一个“迷你”假期。

这些方法有无道理,你可以通过《易经养生》这本书来对照检验。我们认为只要符合阴

阳五行学说者,一般都有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