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易经养生法 第26节 气毒  

2017-12-27 13:53:03|  分类: 49易经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山水914888《易经养生法 第26节 气毒》
易经养生法 第26节 气毒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题外言】

辰时——早餐营养药均衡

  到辰时的时候,是胃值班了。这个时候是7到9点,7点钟我们要吃早饭了,而这个时候是胃经值班,所以,胃是最容易接纳的。早餐一定要有动物蛋白,要有一味荤,比如说你咸菜就泡饭就不行,得加上一点有动物蛋白的东西要有肉,或者鸡蛋都行。

【正文】

气毒

  还有一种毒叫气毒。气毒是在我们的肺里边。为了防止气毒,我们每天的早上起来,最好做做深呼吸,把肺里边的毒、浊气呼出去,让我们人体里边保持清新的空气,这对我们生命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综上所述,这些就是我们在太极生命钟里边得到的其中一条重要启示,就是一生当中都要不断的保护阳气抑制阴气的侵袭,清除我们体内的阴废的垃圾。

【易经养生全书】 

第七节 心态养生 5

成功的心理状态

构成成功心理的三要素

1.积极的自我意识

这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一种心理调理,应当与时间、环境、人际取得和谐,这种和谐其实就是五行平衡。

2.明确的价值观念

所谓的价值观,说白了就是低调地估计自己。过高了,会把自已永远放在不满足的位置,心理也就无法平衡。

3.良好的自我状态

什么是良好的自我状态?就是对自已要有种向上的欲望,对别人要有种宽容的胸怀,对环境和遭遇要有种适应的心理。

心态与五行

养生平衡图

人们在现实生活中,常常是五行不平衡,特别是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经济意识强,常常只想到人气,以达到财多为目标,也有人意识到运动和饮食的重要性,但对行善和宗教认识不够,这样则会因五行不平衡而心态失衡。

一个人的快乐程度是他的所得和欲望的比值。欲望大,所得少,快乐就小;欲望小,所得多,快乐就大。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