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子平真诠 035 论十干配合性情5  

2017-12-26 07:49:11|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子平真诠 035 论十干配合性情5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正文

四、论十干配合性情  5

原局十干配合,其关系之重如此;而行运逢合,此五行中这关系,亦不亚于原局。譬如甲用辛官,癸丁并透,木以癸印制伤护官为用,而行运见戊,合去癸水,则丁火得伤其官星矣。或甲用辛官,透丁为伤,行运见壬,合去丁伤而官星得用矣。为喜为忌,全在配合,不论其化与否也(详见行运节)。运干配合原局,其化与不化,全视所坐地支是否相助,与原局所有者,看法亦相同也。

【分享】

原局中的十干支配合关系是很重要的,但行运中相合的作用不比原局的小。例如甲用辛官,癸丁并透,本用癸印制对伤护官产生作用,在行运中遇见戊,把癸水合去,这样丁火就会对官星产生妨碍。再如,甲用辛官,透丁是伤,在行运中遇见壬,和丁相官星就有了作用。吉与不吉都在于怎么配合,不看它们的化与不化。运干和原局相配合,它的化和不化,都应该看它所属的地支是不是有相助的作用,这和原局的看法一样。

甲木以戊土作为财,有又乙木透出,这样乙木就会劫走甲的财运,若有庚金出干,和乙相合,乙庚贪合,就不会劫走甲木的财运,这样的相合就是吉的。再如,甲木用辛金作为正气官星,又有丁火透出,这样就会甲生丁伤官,能妨碍辛金官星,如果有壬癸透出和丁相合,丁火不会妨碍辛金官星,这样的相合就把凶变成了吉。

原文里的四忌神的说法有点偏激,没考虑十神,而我们不能用名字的好坏来判断喜忌,而应该看能不能被我们利用。食神。伤官会因为相合的变化而有不同的作用。

十干有能不能合的分别,相合后还有能化不能化的区别。这些都要看地支的配合情况,假如地支的通根能用,喜忌就会仍然存在,不会因为相合失去作用。

【题后语】

天干的阴阳五行属性

    五行各有自己的阴阳属性,阴阳也各分为五种类型,两者结合而构成了天干和地支,天干中,每种五行都有阴阳之分,所以共十个;地支与此类似,但土有四种,所以共有十二个,下面简介天干的属性:

子平真诠 035 论十干配合性情5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子平真诠 035 论十干配合性情5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天干地支的由来只有传说,而无确凿的历史证据。由天干衍生出阴阳五行,还是由阴阳五行结合而成天干,这是从古至今的一个迷。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