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沈氏玄空学 十六 论父母子息 3  

2017-12-19 16:11:56|  分类: 54风水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沈氏玄空学 十六 论父母子息 3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正文】

论父母子息 2

三元大卦分为天、地、人三元,每元卦纳八山,四山为阳,四山为阴。

天元卦——子午卯酉属阴,乾坤艮巽属阳。

地元卦——辰戌丑未属阴,甲庚壬丙属阳。

人元卦——乙辛丁癸属阴,寅申巳亥属阳。

天元卦为父母卦,顺子是顺时针之人元卦,逆子是逆时针之地元卦。

比如,坎方有壬、子、癸三卦山,子取中位,为天元卦亦即是父母卦,而癸山为顺时针数去的山,此山在坎卦之内,名顺子。而壬山为逆时针数去的山,此山也在坎卦之内,名逆子。 

沈氏玄空学 十六 论父母子息 3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图三 天为父母,人为顺子,地为逆子

江东一卦从来吉,八神四个一:

八神即是八山,四个者,四阴四阳也,一是指地元卦。即是甲庚壬丙,辰戌丑未。此八山不宜兼线,顺兼则为犯“阴差阳错”,逆兼为犯“出卦向”。江东指顺行,如子为父母,其东便为癸。

江西一卦排龙位,八神四个二:

八神即是八山,四个者,四阴四阳也,二是指天元卦及人元卦。即是子午卯酉、乾坤艮巽;乙辛丁癸、寅申巳亥。因为天元卦及人元卦为同一阴阳,故天元卦可兼人元卦,人元卦亦可兼天元卦。

当明了父母子息,便知哪些线位可兼线,哪些线位不宜兼线。

总之,立向方面,一定要当运,下卦图不当运便试用起星(起星另章再谈),不然,取得三吉五吉亦佳。

【溯源】

风水水法 8

水法的继承与发展

风水学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文化,同时也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方法。在风水的实践过程中,建筑是体现风水文化的重要载体,许多牌楼、桥梁、庙宇、宗祠、住宅及坟墓以及皇宫丘陵都烙有“风水学”文化的痕迹,杨公风水作为中国风水学传承的主要流派,历代杨公的弟子正是这种文化的继承者与传播者。如曾文辿、刘江东(刘七碗)、黄妙应、厉伯绍、叶七、刘淼等堪舆名流均是杨公的真传弟子。其后,堪舆学即“杨公风水学”在赣南口口相传。“文革”期间,由于杨公风水学发祥地江西兴国三僚村杨公嫡传弟子对风水文化的竭力保护,才使其完整保留延续至今。当代杨公水法的知名学者也有很多,如曾氏一脉传承的第36代弟子梁惟朝,刘氏一脉传承的第37代弟子刘国胜等等均系“杨公风水学”的嫡系传承者,为杨公风水学后继有人奠定了基础。

杨公风水学既重形势、重龙脉,又重于理气。凡得到杨公真传的历代堪舆师大多技艺精湛。杨公及其高徒所堪定的古坟、古墓历经千年而不衰。不但赣南,在广东、福建、广西等各省的许多望族的族簿上都记载了他们的名字。历史是最好的证人,事实证明杨公的堪舆活动,使堪舆文化迅速传播,大量的建筑实践,杨公风水有了用武之地,并逐渐影响到整个中国。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风水水法理论已经被许多有识之士所认同,学习水法也不乏其人,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80后90后,甚至国外的一些中国文化爱好者,均对风水产生了深厚的兴趣,相信未来风水这一自然和谐的风水理论一定会在世界建筑和文化史上留下一席之地。 
  评论这张
 
阅读(8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