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720案例分享023 丁日午月 比星秉令 2  

2017-11-24 07:33:40|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20案例分享023 丁日午月 比星秉令 2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题外言】

朱鹊桥《鹊桥絮语》9

八字命理并不迷信 3

我少年时看《三国演义》看到这一段很神往,也很遗憾,为什么作者不把司马懿如何看到“将星坠落”这些细节写出来,如果谁学得这套技术,那就可以预知未来,是半个神仙了。

小说毕竟是小说,到底有没有那一回事还是一个疑问,天上数以亿兆计的星星,那一颗将星代表孔明?是不是每一个人(普通人)都有一粒代表自己的星星?我的疑问当然没有答案,但从那时起,我知道宇宙中星体运行是有轨迹的,世界上每一个物体(包括人)的运行也必然有一定的轨道,必须借着这条轨道走,这就是命运,每一个物体(包括人),由它形成那一霎那开始,纳入了一定的轨道,便可以预知他在什么时候出现合、冲、刑,甚至什么时候会坠落。

八字已经发现了这个原理,和它粗略的计算方法,但尚未够精密,不过,可以肯定,八字命理,不是迷信,是科学的。

【正文】

身弱无印,最怕官杀,运逢伤食,官见伤官,杀逢食制,结果是:日主当灾。

720案例分享023 丁日午月 比星秉令 2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720案例分享023 丁日午月 比星秉令 2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分析】

1、午(比)秉令,直透丙(劫),本可身旺,但亥子丑会官局透壬(官),把劫比都克死了。身旺转弱,原局无印化解,若不犯官非,亦恐一生被疾病磨折。

2、本造男命,丁未运出生富家,戊申运官见伤官,无心学习,易逢血伤,该运是亥子丑会官局,加申子半官局,透上壬(官)。与戊(伤)对抗,死于手术。

3、若为女命,出身富家,甲辰运半合官局生印,妻凭夫贵,癸卯富而多病。壬寅运更上一层楼,辛丑运丙辛化官再坐官局,寿制此矣。

【注解】

ㄗ:为偏印,才:为偏财,杀:偏官。

男命

⑴丁未运,运干丁与命局中的年干壬化ㄗ不化; 

⑵丁未运,运支未与命局中的月支午合比局成化;

⑶戊申运,运支申与命局中的年支子半合官成化;

女命

⑷甲辰运,运支辰与命局中的年支午子半官成化;

⑸癸卯运,运支卯与命局中的时支亥半ㄗ局不化;   

⑹壬寅运,运干壬与命局中的日干丁化印;

⑺壬寅运,运支寅与命局中的时支亥合印不化;

壬寅运,运支寅与命局中的月支午半合比成化;

⑻辛丑运,运干辛与命局中的月干丙化官;

⑼辛丑运,运支丑与命局中的年支子、时支亥会官成化。

【本书精髓】

本书前言 15

八字格局喜忌鉴定法 3

第一章 劫比秉令 2
  (二)身旺劫比与个性
 1
  一.劫比秉令,月令主气一定与日主同一样五行,故日主已经很旺,但不能单独据此,便说命局一定是身旺,必须综观全局,看看是得地还是失地,得势还是失势,方能作最后定夺。

  二.请看上表,只有甲乙生于卯月,庚辛生于酉月,壬癸生于子月,方为纯劫比秉令,其余都带伤食、财才、官杀等余气,如果余气透了干,又见命局失地的话,即使劫比秉令,也有可能变为身弱的。
  三.古书把比星叫做临官,出来做官有俸禄(薪金),所以又把比星叫禄,把比星秉令叫做建禄格,同一粒星,叫几个名字,只有增加学习的困难,完全没有必要。
  四.古书把劫星叫做刃,又特别抽出甲日卯月、丙日午月、庚日酉月、壬日子月,这四个阳日主劫星秉令的格局出来,叫做羊刃格。甲丙庚壬是阳日主,不写‘阳’而写‘羊’,劫星秉令,不写‘劫’只写半边字,变成‘刃’,把名字改得古古怪怪,实在是画蛇添足,没有必要。
  五.有些书把建禄格和羊刃格归入特别格局,更是大错特错,稍为学过命理的人都知道八字是平衡学。正格的运算原则是,不足用补,有余用泄,即是身弱喜自党,身旺喜异党,除非除日主外,全局尽是自党或异党,否则绝无归入特别格局之理。
  六.如果一定要找出身旺劫比秉令与其他变通星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日主的个性,比星代表自我、自尊、自私。人不可无自尊心,但自尊太过,死都要面子,比星特强的人会自大,劫来助比,也助长了日主的自尊、自大、自私。
  七.身旺劫比太强,性刚偏激,见财则争,度量狭窄,不能容物。大运再行劫比,喜走偏锋,冒险投资反招挫败。
  八.透正星‘劫’者,还不致太偏激,透偏星‘比’者,更甚,因为比星与日主同气,故会更自私、自利。

九.身旺,除日主外,劫比混透,双重性格,基本上是虚伪、自大、蛮横,但会对自己的缺点加以掩饰,在人面前,外表谦恭而内心自大,有时阔绰,而心里却斤斤计较。
  十.身旺,天干只透劫伤,劫主贫,伤食主聪明,有学问,若大运再行劫比,古书叫做寒儒之造,即是穷知识分子之意,但这种格局的人,会甘于平淡,也比较清高,有骨气。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