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鹊桥命理19 第五讲 变通星 1  

2017-11-23 08:47:16|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鹊桥命理19 第五讲 变通星 1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第一节  天干地支的阴阳属性

天干的阴阳,坊中书本均一致,没有争议,他们分别是:甲、丙、戊、庚、壬属阳;乙、丁、己、辛、癸属阴。

地支的阴阳历来有争议,绝大多数名家,包括言如山、吴怀云、龚松山、高景炎、欧阳玠、邵伟华等等,都以单数为阳,双数为阴。即子寅辰午申戌为阳,以丑卯巳未酉亥为阴。我认为是错的。

只有卓宏、段方以寅巳申亥辰戌为阳,子卯午酉未丑为阴,我认为是根据对的。

有什么理论根据呢?有。第一可以从地支藏干的阴阳来看。第二可以根据正偏星的构成去分析。

首先看看地支藏干。

两派对十二地支的阴阳属性主要分歧在“子”、“午”、“巳”、“亥”四个字上面。(请注意子、午、巳、亥的人元藏干)

子中只藏一个癸(阴)?——纯阴,没有理由来到地支变成阳。

丑中藏己(阴)、癸(阴)、辛(阴)——纯阴,应该属阴。

寅中只藏甲(阳)、丙(阳)、戊(阳)——纯阳。应该属阳。

卯中只藏一个乙(阴)——纯阴,应该属阴。

辰中藏戊(阳)、乙(阴)、癸(阴)——阳中带阴,主要还是阳,说属阳也合理。

巳中藏丙(阳)、戊(阳)、庚(阳)——纯阳,没有理由变成阴。

午中藏丁(阴)、己(阴)——纯阴,没有理由变成阳。

未中藏己(阴)、丁(阴)、乙(阴)——纯阴,应该属阴。

申中藏庚(阳)、壬(阳)、戊(阳)——纯阳,应该属阳。

酉中只藏一个辛(阴)——纯阴,应该属阴。

戌中藏戊(阳)、辛(阴)、丁(阴)——阳中带阴,主气还是阳,说阳才合理。

亥中藏壬(阳)、甲(阳)——纯阳,没有理由变成阴。

第二,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正星与偏星的角度)来分析地支的阴阳属性。

幸好现在坊中书本对于正星偏星的看法很统一,即阳见阴、阴见阳为正星;阳见阳、阴见阴为偏星。现在就以有争议的四粒星(子午巳亥)为例:

甲日主,以子为正印(正星),既然甲是阳,则子必然是阴了,否则子不会是正星。

丁日主,午的主气为比肩(偏星)。丁日既然是阴,则午必然是阴了。

丙日主,巳的主气为比肩(偏星)。丙既然是阳,则巳必然阳了。

壬日主,亥的主气为比肩(偏星)。壬既然是阳,则亥必然也是阳了。

可见巳亥应为阳,子午应为阴无疑。

读者诸君,不要以为阴阳差错了一丁点是一个小问题,将来谈到婚姻问题,谈到命局成败的大小时,它起着一个很重要的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