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易经养生法 第21节 水毒  

2017-11-22 13:58:54|  分类: 43易经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山水914888《易经养生法 第21节 水毒》
易经养生法 第21节 水毒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题外言】

十二时辰对应十二脏腑的养生法则

  现在我们把一天分为24个小时,而在古代人们则把一天分为12个时辰,也就是两个小时相当于一个时辰,所以日养生也叫12时辰养生。12时辰和我们的五脏六腑以及经络密切相关,在这12时辰当中,每一个时辰都有一个经、一个脏腑值班,所以,我们要针对每一个不同的时辰来保养其相对的脏腑。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依照怎样的次序锻炼经络才能符合气血盛衰和经络运行的规律。

【正文】

水毒

  在阴毒中,最严重就是水毒。40岁以上的人要注意,如果早上起来,下眼皮浮肿,脚踝有点浮肿,这很可能就是有水浊了。如果水毒排不出去,气血运行就会不畅,我们就要考虑是不是运动得不够了,或者太劳累了,或者心脏有毛病了,或者肾脏有毛病了。水浊如果严重下去,肚子也会肿胀起来,这是因为肾功能出现了问题,排尿不畅,喝下去的水跑到肚子里边了,所以,肚子肿了。

  那么,怎么样驱逐水毒呢?首先,您得去看医生,如果你看了以后,肾脏没有病,心脏也没病,那就说明你气血运行不好,你就要多运动,饮食方面呢你就要增加一些,除水湿的丝瓜,冬瓜,还有一些豆类,这样就可以健脾利水。

【易经养生全书】 

第六节 修练养生

修练养生,实际上就是阴阳五行气运的修练,要求阴阳平衡,五行互补,以达到养生的

目的。

修心练气也是一种求得五行平衡的方法,在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中都有记载。文句中很多带有“气”的词句,如:书生气、沉住气、气昂昂、气不过、气冲冲、牛脾气。

常用词:气质气功元气气度气概气量气息气数气派气氛运气福气和气喜气气色傲气骨气正气气节志气豪气才气打气斗气气焰火气晦气娇气景气手气客气口气语气老气土气受气小气气虚(贫血)还有大量的成语:理直气壮气味相投扬眉吐气气冲霄汉气贯长虹气吞山河气壮山河血气方刚低声下气一气呵成一团和气精神焕发气冲斗牛气贯丹田养精蓄锐精神压力大说话费精神练气,不但中国有,外国人也不例外。

练功方法很多,可以寻求自己适合的一种。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