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论述阳宅坐向的吉凶旺衰  

2017-11-21 13:49:25|  分类: 21山水论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山水914888《论述阳宅坐向的吉凶旺衰》
论述阳宅坐向的吉凶旺衰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风水学最注重坐向,因为它是推断吉凶旺衰的主要根据!但可惜一般人却往往混淆不清,感到莫明其妙。实际上。“坐”与“向”是有区别的:

在风水学来说,无论是一个坟墓、一间房屋或是一个人坐椅子在上,均有“坐”与“向”之分,坟墓、房屋以及椅子的后背是“坐”,而前面则是“向”。

房屋的坐向必是一条直线 ,故此 “坐北”必定“向南” ,而“坐东” 必定“向西”。许多人感到混淆不清,主要是因为误以窗口来分坐向。窗口向南,便以为是向南的房屋;窗口向西,便以为是向西内的房屋,而不知其实是应以大门为准来定坐向的!

以房屋为例来说,窗口全部向东,但不能因此说它是坐西向东的房屋,其实这是坐北向南的房屋才对。为什么不以窗口来决定房屋的坐向呢?原因有二:

一是因为引气入屋的主要通过是门而不是窗,二是因为房屋的窗户众多,各个方向均有,故此难以作准,而大门则只有一,绝对不会混淆!

一间房屋若是坐吉向吉,那便大吉大利!但倘若不能两全其,那么到底是“坐吉”重要些 ?抑或是“向吉”重要些呢?

风水学对此众说纷纭,莫衷一是。认为“坐”较为重要!而宅运最主要是视乎“坐山”的吉凶而定,可以这样说,“坐”是根基;坐在吉利的方位便吉,坐在凶的方位便凶!

可以这样说,“坐”是根基;坐在吉利的方位便吉,坐在凶的方位便凶!而“向”则较易调整,即使是向着不好的方位,要改变亦不难。

“坐”可说是一个坐标,不能任意更动,所以很多时修改风水,往往是改向不改坐,这样可以避免大动工程。倘若要“坐在旺位”来增加财气,改进财位,那么应该如何着手呢?因为“年飞星”每年飞临的方位均不同,所以若要“乘旺而坐”,往往便要每年更动一次。

如何界定哪个坐向才是好风水呢?在风水学上,我们称“坐”向为“山”向。一间房子坐北向南,风水学上称为子山午向;反之,一间房子坐南向北,风水学上称为午山子向。

注意:风水学上不用“东西南北”来表示方位,风水学上由更精确的、不同的“山”来代表不同的方位角度。比如:子=北方 午=南方 卯=东方 酉=西方,相关方位如下:

正北:“壬、子、癸”3个山,又称“坎卦”

东北:“丑、艮、寅”3个山,又称“艮卦”

正东:“甲、卯、乙”3个山,又称“震卦”

东南:“辰、巽、巳”3个山,又称“巽卦”

正南:“丙、午、丁”3个山,又称“离卦”

西南:“未、坤、申”3个山,又称“坤卦”

正西:“庚、酉、辛”3个山,又称“兑卦”

西北:“戌、乾、亥”3个山,又称“乾卦”

假如你所住的屋宅坐落在十二支的山向上,基本上可以说是一间好风水的屋宅了。在八运中(2004年-2023年),以下6种山向大旺发,称为“到上到水”,坐落在这些方位上的屋宅,丁财两得:

乾山巽向(坐西北向东南)

巽山向乾(坐东南向西北)

丑山未向(坐东北向西南)

未山丑向(坐西南向东北)

巳山亥向(坐东南向西北)

亥山巳向(坐西北向东南)

东西南北4个方位,代表宇宙4股最强的力量,影响我们的吉凶和健康。由4个方位衍生出来的12个方位拥有宇宙最强的能力,任何一间房子只要坐落在这12个方位上,基本上就是好房子了,被称为“三元不败之屋”。

与“到上到水”相反,下面这种房子的做向就是“上山下水”,很不好,这是大凶之局,坐落在这些方位的房子,会丁财两失:

坤山艮向(坐西南向东北)

艮山坤向(坐东北向西南)

寅山申向(坐东北向西南)

申山寅向(坐西南向东北)

辰山戌向(坐东南向西北)

戌山辰向(坐西北向东南)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