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细论原局用神与岁运用神有别  

2017-11-14 13:30:46|  分类: 13山水论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细论原局用神与岁运用神有别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子平命学认为,用神必须分原局用神和岁运用神。其原因为:原命局是用来定富贵贫贱、吉凶祸福的,以论格局为重。原命局用神即格局用神,起到的是辅助天地之主气成格成局的作用,而岁运用神是为格局用神服务的,其任务是启动格局或修复格局、组成格局使格局正常运转。

原局为君,岁运为臣,君和臣的志向怎么会一样呢?对君和臣的服务怎么能不区分呢? 以待臣的规格去服侍君, 非得挨骂不可、在封建社会甚至会导致杀身之祸;用对待君的方式去服务臣,那是要折寿的。现实中这种由此倒霉的糊涂蛋多的去了。

 以命例来说明:比如原命局中七杀旺,有食神,取食神制杀为用神。食神为原局用神那是毫无疑问的。那么岁运也是不是取食神为用神呢?以前的方法,岁运肯定以见食神为喜论,以见七杀为凶论。而用子平格局法,岁运用神就不一定为食神了,岁运见食神也不一定有喜事,具体以原命局的组合去论。 

如果原命局食神无伤有力,格局成立的,那么岁运用神不为食神为比肩,见七杀也不为凶,反为喜。何故,原命局食神已把七杀制住,岁运再见食神还有何吉?七杀在原局已被制伏,岁运出现那有何怕的。 

如果原命局中食神在地支或由于组合的原因制不到七杀的,那么岁运以食神为用神,见七杀为凶。原因:原局中七杀未得制伏,唯有岁运制服才得吉。 

如果原命局中食神用神被枭神所克,那么岁运取财星制枭救食为用神,七杀出现为凶。 

这就是为什么同样是食神制杀的命局,有些岁运见比肩为吉、有些岁运见财星为吉、有些岁运见食神为吉的真正原因。

论命一定要讲道理,不明道,不讲理,当然应验率低。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