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周六案例 【四柱】十神的两面性  

2017-11-11 18:24:11|  分类: 15四柱案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案例 【四柱】十神的两面性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周六案例 【四柱】十神的两面性 - 山水914888 - 山水易经探索

 

分析:

l    己土日主当令,自坐印星和中气根,又得月干丁枭生帮,月支中又有本气强根,身旺无疑。身旺应取克泄耗为用神,印比为忌神。本命局最理想的用神应该是食伤星,奈何食神辛金藏于月支丑土之中,冬季土冻金寒,主用神很不得力,日主不为好命。次用神为财官,但本命局水木火连生,在日主处停住,故财官用神均具有两面性,且忌大于用。因此,该命主在财官用神到位之年灾大或不顺。

l    1998戊寅年、1999己卯年,命主行己卯大运,按说是用神到位,但该命主把读书当成最大的负担,在学校打架斗殴,经常逃学,还偷家里钱逛游戏厅,几乎被校方开除。99年年底辍学,在社会上流浪,家里人没办法,花钱让该命主学修车。庚辰、辛巳两年倒还较安宁,谁知该命主手艺没学好,壬午、癸未两年又被骗搞传销,结果钱没挣下,于癸未年十一月二十六日被人暗害身亡。十一月二十六日为甲子月丙寅日,也是财官用神到位之时。当然这也可以用用神变性来解释,我理解用神变性也是十神两面性随岁运变化的具体体现。

l    此例是熟人的孩子,98年我给他看过命运,因其比劫的负面心性强烈,敢操作,敢抗官,劝其父母对孩子要多加管教,谁知此子果然成了社会上的不安定分子,还落得个青春早殒。

l    从该命局可以看出财官十神的正面作用没有体现出来(官星管不了日主,辗转生了忌神),而其负面作用(官星刺激强旺之日主缺乏理智,干傻事),则体现得淋漓尽致。

  哲人云: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朋友有时也可变成敌人,敌人有时也可变成朋友。可见十神的两面性也符合阴阳之理,符合唯物辩证法。人都如此,况宇宙间的万事万物也!世象都如此,况命局、十神也!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